雨竞寂
雨竞寂

一点点地认识这个世界

在英国抗疫日记 3月31日

这是英国第二周lock down, 原则上每个人每天只能出门一次,必要的锻炼或者去超市买食物。没有人强制,所有的出行基本上都是靠自觉,小区没有门卫也没有专职人员把手查证。自上周开始,就看到屋子对面有个邻居把自家的车横着停在了门前的院子里,院子大小比她的车要长一点点,于是她就把三个垃圾桶堵在了车与墙的空隙处。她家有几个孩子,平日里喜欢和社区的邻居玩耍,我猜想,她这样大张旗鼓地自我封家是为了防止那些小伙伴来找自家的孩子们游玩,不仅如此,上周还在窗户上贴出了两幅儿童画,一个大大的彩虹上面写着‘stay well’。效果还是立竿见影的,自此之后再也没有人去她家,她和她的家人好像也没有出过门。

我今日出门是因为养了一年多的仓鼠因病去世了,所以骑着自行车去了河边把它安葬在岸边的一片原野里。我养的仓鼠是侏儒仓鼠,一月份生病,带它去过宠物医院。当时医生说不知为何感染,我想当然不是新冠肺炎。当时医生还开了药,给了一个针管用于喂药,回家后每日两次按时服用。只是之后的两个月来情况一直都没有好转,终于还是在3月30号闭上了眼睛。我用药盒为它做了一个棺椁,放上了它平日最喜欢的零食,花生和葵花籽,铺上了棉花,把它安葬在那片原野河畔,就这样跟它道了别。等回来的路上我发现河畔还是能看到些运动的年轻人,几个遛狗的人,偶尔能看到带着口罩的老人在散步。街上的车还是有的不过不多,路过一片住家社区,周围安静地放佛没有人住在里面。那样的寂静让我觉得很不真实,像是在梦里,又像是行走在无声的电影场景里。

临回到住处我顺便去了下超市,惊喜地发现,货架差不多都满满地状态了,意大利面虽然不多但是也是可以买得到了,卫生纸也是一样的状态,大米也是满满地填在货架上。当人们看到这样的满满的货架,心理自然也都平静下来。现在戴口和手套购物的人变地比之前多了很多,这是一个好事情,因为越来越多地人开始注意防护这件事了。

不止一个人告诉我英国在未来几周应该会有高峰期,一定要多多在家减少不必要的出行。现在数字也在与日俱增,死亡人数也在增多。当然媒体报道未来的隐患,因为英国过早地lock donw 以至于之后放松管制之后会不会有反弹或者第二波疫情,这一点也是我所担忧的,包括国内的状况。最近在读一本关于当年Sars之后的书,很有感触,读完之后不妨再回来写写读后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