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按牌理Jyii
不按牌理Jyii

每晚9点,一篇文章。喜欢不断追求理想的自己。🐳

多年后才知道《未选择的路》真正意思

一直很喜欢罗伯特.弗罗斯特《未选择的路》这首诗。

先附上《未选择的路》中文翻译:

黄色的树林里分出两条路,

可惜我不能同时去涉足,

我在那路口久久伫立,

我向着一条路极目望去,

直到它消失在丛林的深处。

但我却选了另外一条路,

它荒草萋萋,十分幽寂,

显得更诱人、更美丽,

虽然在这两条小路上,

都很少留下旅人的足迹,

虽然那天清晨落叶满地,

两条路都未经脚印污染。

啊,留下一条路等改日再见!

但我知道路径延绵无尽头,

恐怕我难以再回返。

也许多少年后在某个地方,

我将轻声叹息把往事回顾,

一片树林里分出两条路,

而我选了人迹更少的一条,

从此决定了我一生的道路。


高中时一直很喜欢《未选择的路》这首诗。

尤其是最后的那句,

而我选择了人迹更少的那条,从此决定了我一生的道路。

这句话似乎很符合我的内心,不走常人走的路。

倒也不是单纯为了和别人唱单调而选择不一样的路,而是我和大多数人的想法本来就很不同。

我一直以为《未选择的路》想要告诉我们的是,不要随波逐流,要遵循自己的内心,即使自己想走的是人迹更少的那条路。

直到最近重温了这首诗后我就在思考:为什么这首诗取名未选择的路呢?

我上网查了才发现,作者是好奇如果当初选择了那条未选择的路,现在的他会是什么样子的。

可以看到作者一直把未选择的路放在心上,以至于写了这首《未选择的路》。

可以知道2条路都有各自的优点,否则作者不会选择了一条路,而一直想着未选择的另一条路。

很多时候,我们总是会想我们做的这个选择是不是对的,未做的另一个选择会不会更好,以至于我们一直心心念念当初未走的那条路。

没拥有的才是最美的虽说是人之常情,但一直挂念过去也无法改变什么。

我们能做的只是把当下的每个选择做好,不然这一生也只能想着未选择的路,而错过了我们现在走的路的风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