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上之城
山上之城

在這搖搖晃晃的世界裡尋找真理。

逆向而行

他將書卷在我面前展開,內外都寫著字,其上所寫的有哀號、歎息、悲痛的話。

這一波疫情以來,一幕又一幕的魔幻現實,已經讓人難以置信我們生活在2022年。如果時間倒退回2002年,12歲的我聽說20年後會發生這般奇事,當時的我也一定會認同歷史在倒退。上海的外國人已經走得差不多了,本國人裡面有經濟實力、有資源、有才幹的人,也在籌算離開的步伐。似乎有一個時鐘在倒計時,滴答滴答滴答,我不知道是倒計時的終點有什麼在等待這個世界,只知道時間不多了。

要說沒有焦慮也是假的。我也害怕某一天醒來,發現身邊人去樓空,只有我沒有搶到最後那張上船的票,被留在一個黑暗的、悖逆之城。但心裡又深深明白,只有人籌算自己的道路,唯有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如果有一天我真的要走,也必不是因著恐懼,而是因著神的呼召而出走。

今晚跟姊妹聊了下自己的焦慮。她是一位屬靈敏感的、有神溫柔樣式的人。她聽完我的焦慮之後說,“要是人人都去文明的地方了,要先知來幹嘛。” 這句話讓我感覺振聾發聵。是啊,要是有光的人都走了,黑暗就只剩下黑暗了。於是,我翻開聖經,看到以西結書2章,神呼召以西結左先知的話。讀罷,心中充滿平安。這個地上充滿太多罪惡、黑暗、絕望、無力、醜陋、羞愧、慾望、憤怒、暴力...唯有從祂而來的真理和愛能夠救贖全地。

圖片來自網絡

以西結書2章

  1. 他對我說:人子啊,你站起來,我要和你說話。
  2. 他對我說話的時候,靈就進入我裡面,使我站起來,我便聽見那位對我說話的聲音。
  3. 他對我說:人子啊,我差你往悖逆的國民以色列人那裡去。他們是悖逆我的,他們和他們的列祖違背我,直到今日。
  4. 這眾子面無羞恥,心裡剛硬。我差你往他們那裡去,你要對他們說:主耶和華如此說。
  5. 他們或聽,或不聽,(他們是悖逆之家),必知道在他們中間有了先知。
  6. 人子啊,雖有荊棘和蒺藜在你那裡,你又住在蠍子中間,總不要怕他們,也不要怕他們的話;他們雖是悖逆之家,還不要怕他們的話,也不要因他們的臉色驚惶。
  7. 他們或聽,或不聽,你只管將我的話告訴他們;他們是極其悖逆的。
  8. 人子啊,要聽我對你所說的話,不要悖逆像那悖逆之家,你要開口吃我所賜給你的。
  9. 我觀看,見有一隻手向我伸出來,手中有一書卷。
  10. 他將書卷在我面前展開,內外都寫著字,其上所寫的有哀號、歎息、悲痛的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