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sef
Josef

井底之蛙

新冠肺炎随记2

      从上一篇随记到现在已经过了一段时间了,这段时间每天都是重复着宅的日子,吃饭、上网、看剧、睡觉。湖北地区的确诊和疑似或者数量依然每天以千为单位上涨,但我觉得实际的数量应该不止这些。微博、今日头条里每天都可以见到人们求助的帖子,这每个帖子背后的辛酸和痛苦我似乎都能够体会到,他们和我一样,都是这个城市的普通老百姓,我不是一个所谓的吃瓜群众。还有一些求助的视频音频,让人看了心情十分低落,可能都有点轻度抑郁了。

      2月6日晚上,突然在微博上看到李文亮医生去世的消息,觉得既突然又意外,他才35岁,这么年轻而且较早地住进医院,之前都没有他病重的消息传出来,现在突然说他去世了,当时候真希望这个消息是所谓的谣言。后来经过一段时间后确认李医生是真的去世了,微博上那股如山呼海啸般的舆论氛围都能够明显的感受到,再过了一段时间有消息说还在抢救,但了凌晨12点时候,还没有确切的消息,自己就睡了,希望第二天早上起来能有好消息,结果在第二天看到消息说李医生在2月7日凌晨2点35分去世。好消息没有到来,对于李医生“死了两次的“这件事也是网上一个议论的点。对于李医生事件网上有太多的讨论,因为他的死这种让这种悲情和大家一致压抑的心理得到一种释放。

      2月7日那天中午自己接到一个亲戚因肺炎去世的消息,让本已低沉的心情,变得十分悲伤难受。由于惧怕肺炎的传染性,其他亲戚们也没有去医院送最后一程,而且现在这种时候殡仪馆没有送别仪式,办完手续后,人就直接拉去殡仪馆火化,再通知家属领骨灰。这种无力感让人更加心痛,很怕亲戚再有被感染的,这种痛苦再承受不起了。新冠肺炎的患者,就像是陷入沼泽的人,每一个试图去拉他的人很可能都会一起陷进去。为了避免更大的损失只能眼看着他的陷入。他到离世都没有确认是新冠肺炎,第一次测试是阴性,但是实际上通过CT和临场症状是很明显的新冠肺炎,在他去世前两天做了第二次检测,到人走结果都还没有出来。

      对于现在的武汉乃至湖北人来说,能死在医院的病床上,也许都是一种“奢望”,还有不少人至死都没有等到那一张入院的病床。不少一家都感染的人,或多或少都有人离世,这些种种在国内主流媒体上都是看不到的,那里面的消息都是各方来支援、医护工作者和相关防疫人员的的奉献和感人故事,打感动牌。而这些升斗小民的苦难是看不到的。通过微博上的那些求助人的发帖就能看看一个个悲痛家庭。

     不知道封城的日子什么是个头,还有多少新的求助帖子会涌现出来,那些已求助的人有多少能够得到的帮助。扛吧,继续扛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