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rdan Jau
Jordan Jau

大家好,我是Jordan, 自詡為運動成癮者;目前,我是運動行銷顧問。 - 全球30個國家市場調查 - 13座百岳、PADI AOW - 分享隨時開啟運動吃旅,創造#gym2gether 2.4萬曝光率 - Trainge全台最大運動平台,商務拓展經理 歡迎一起討論運動數位轉型 0923312939(Line)/ IG(jordan_jau)

七本好書 充實七月 每月讀書會 好書推薦


緣起

大家專心聽著海外的朋友分享<大演算>


讀書,對我來說就像在交朋友,經歷每個作者分享的故事,學習他們的人生經驗;然而,就像我們不能避免遇到壞朋友,除了,以身試法,並忍痛割捨外;在這個打群架的時代,透過來自四面八方、不同領域的朋友,每個月推薦一本好書,同時可以互想聊聊近況,何嘗不是一個好方法?

「好好讀書會」的七位夥伴,幫我們達到這件事,也讓我享受一個充實的星期天午後,透過每個人的分享,多認識七個新朋友。


以下介紹七月的新夥伴:

銷售必讀大典


<跟著華爾街之狼學銷售>

這本書的作者是華爾街之狼的男主角,曾是赫赫有名的股票銷售大師,但不幸被裁員後,轉賣垃圾股票(penny stock),他再次抓住人性的弱點,成為銷售冠軍;本書就是作者本人的經驗分享,總結如下:

  1. 客戶信任你決定於前四秒,講得你跟他很熟,用問句當陳述句、交代自己。
  2. 善用語調及肢體,並掌控秘密的感覺,強調稀缺性。
  3. 不要找很多共通點,不然很容易被別人牽著鼻子走。
  4. 暸解對方需求,他不需要,你也不用逼他。
  5. 放大客戶痛點。

這本書透過書友的眼睛,強力推薦給業務夥伴;我也會進一步細細品味,你可以期待之後的心得,實際運用與分享。

自由 VS被討厭


<被討厭的勇氣>

曾經是我的床邊故事,書中是哲學家與小男孩的對話,透過討論一件件少年維特的煩惱,挖掘出阿德勒個體心理學的奧妙,可簡單總結三點:

1. 人類一切的煩惱都來自於人際

2. 有別於弗洛伊德的結果論,阿德勒強調目的論,並且是每個人都有各自的課題要面對,目標要達成,不該有旁人插手,甚至給意見。

3. 對別人的稱讚改成感謝,消除上對下的階級,這叫做橫向稱讚。

醫學的秘辛


<醫學恩仇錄>

醫學的傳承是透過不斷的謬誤、改進、證實,才演進成現代醫學;其中,消毒這個概念起源於一個孕婦死亡率高達70%年代;根源於,醫生解剖完大體,沒有經過完整的消毒就直接接生,導致母胎的死亡。今日的新型冠狀病毒,也將進入醫學史上重要的一頁,或許疫苗就能通過某個歷史軌跡,被發掘出來。

踏上一趟未知的旅程


<轉山,邊境流浪者>

這是一趟以自行車完成的西藏旅程,作者是對未來迷茫的畢業生,誤打誤撞進入雲門舞集的流浪者計畫,前往西藏;在旅行中,他看到臧族朝聖(拉薩)之路的艱辛,尋找那不知道是什麼的什麼,以及,最終將旅伴(腳踏車)賣掉的傳承,激起滿身的雞皮疙答,以及想要出走的衝動。對於天葬的神秘,他也提供一個讓我想嘗試的體驗:當地人建議,可以在天葬場睡一覺,你將得到一個好好死去的祝福,你敢試一試嗎?

思想大躍進


<深度思維>

這是一本思想上的工具書,作者認為一般人缺少深度思維,並建議通過5個「為什麼」以及5個「所以」去找原因跟解決辦法,再加上旁觀者思維來看清事實。但有時候同一件事情往往面對不同的人時,會有天壤之別的結果;除了自身的換位思考(作者稱換帽子),更可以組合六種人格於一個團隊,包括:組織者、資料狂、樂觀派、創新思維派、感性思維者及保守派,去互補其他人的不足。

演算法的集合


<大演算>

本書是對這個大數據時代的資料分析,作者說明五種演算法,各有優缺點,並相信可以相互補足各自的缺點,變成最強大的AI;因此,書中大部分的篇幅在解析這幾種演算法,目前的使用場景及案例。在這個時代,誰能將破碎的資料,用最佳的方式(演算法)整合,將掌控全世界的動向。

以上,是我們花一個美好的星期日午後,相互討論分享的七位新朋友,請選擇你的需求閱讀,並分享您的感想給我。

在討論時,我也注意到,我們往往「想說」的慾望大於「傾聽」,這就再次驗證<原則>內的兩分鐘法則,多容易被忽略;下個月,我們也會更加落實。跟我們一起期待下一次的新朋友吧!八月見。

大合照,知識的學習,讓我們開心,分享是種美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