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things
Psythings

过去是过去,现在是现在

蜗牛日记(5)

2020/11/19


生活可以比故事更佳荒谬。


我原来一直跟朋友抱怨说,怎么办,我写的稿子好像都不是我愿意写的,也不是我爱的东西,朋友跟我说,工作它就是一份工作而已啊,想那么多干嘛,完全可以在下班之后写自己爱的东西嘛,如果你真的那么爱写的话。


于是后来我就发现,我好像根本也不知道自己最爱写的什么,恩,最近一周来发现我最喜欢写的原来是丝毫没有商用价值的《蜗牛日记》,我真的好爱写《蜗牛日记》,但是意识里有个声音在说没有商用价值的文字好像不配喜欢似的,不是啊,因为我喜欢写,所以它才有价值了啊。(上周写商用稿件痛苦的要死的那个我好像人间蒸发了似的,健忘的女人啊,呸)



15:13

在做一件完全不擅长且无头绪、无米之炊的工作。现在很想买很多很多零食塞满嘴巴,但实际上胃里面撑撑的,中午的午饭是吃饱喝足的,鸡蛋炒西葫芦+杂粮饭,早上扔掉了昨晚断舍离的一些物品。


我发现我遇到自己搞不定的事情时,就会选择多吃东西,占满嘴巴来逃避,这次忍忍吧,我这次的解决方案是:先去上个厕所,然后回来发呆,接着继续找资料,分化成一个一个小task,然后周六奖励自己买炸鱼排和酒,要晚上一边看电影一边吃炸鱼排喝酒。


好了,现在先去上厕所。



2020/11/20


昨天晚上也睡得不错,11点睡觉,早上7点都不想起,6点的闹钟想了又想,伸手关掉调到7点20。


早上用牛奶吃了馒头和煎蛋、煎肉饼,馒头被牛奶浸软在嘴巴里的口感也太爽了,那种扎实感真让人幸福。今天如此贪口腹之欲的我,早上就吃了两个人大馒头(半斤),两盒牛奶。


昨天晚上收纳整理了北师大关于心理学的课程表,课程很多,任重而道远啊。


昨天晚上在公交车上的时候又想起了关于ex的课题,好像我一直在不停的回忆这段感情,不停在从中挑刺,以此来对自己证明我没有错,我提分手没有错,我确实受到很多委屈所以我没有错,我做的一切都是一个正常人的正常反应所以我没有错,一次一次从回忆里去强化他的缺点和不足点来强行安慰自己这段感情的结束并不是我的错,大概更说明潜意识我对自己失望了吧,潜意识里我还是怪罪自己做的不够好,潜意识里仍然是缺爱的。


这么写出来,好像真的也就可以面对真实的自己了。


一段感情,无论是不是走进了婚姻,途中大家都有说暂停的权力。不要再怪罪自己了,如果不舒服,就说出来啊。其实明明真的是逃过一劫。努力过好自己现在的生活,是对自己最好的交待。


努力活好每一个当下,是对生命最好的交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