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things
Psythings

过去是过去,现在是现在

《与我对话》之关于“个人提升”

图源:pexels


学习、健身、好好吃饭、认真生活……

以上每条tag都是每天出现在手机屏幕上要做的事情,或者是要这么做才外在看起来是一个“积极健康向上”的正能量之人。

这几条,上半年在疫情隔离期间(我

3月1号到达北京之后在出租屋的小房间里面隔离了1个月),我都做到了。

在一个人的情况下,没有跟太多朋友交流、闲谈聊天,也没有太多的同事交流,只是每天做到自己的远程工作,大概在4月15号左右恢复到公司和同事一起上班。

我要说到是什么呢,我发现在我自己身上存在这样一个事实:如果我想做一件什么事情,只能自己暗搓搓到去做,不跟任何人告知,不跟任何人解释,那么这件事我一定做得成。

而一旦有人知道了,哪怕是我以为的好朋友、亲人。(对方确实是我的好朋友、也有亲人,绝无伤害我的行为或者言论)但是只要我一把这件事情用嘴巴讲出来了,那么就一定歇菜了。

我可以在网上写出来,可以自己跟自己对话,可以告诉任何人,但是似乎没有办法告诉任何一个我现实中会遇到的朋友。一旦说出来,一旦进行解释,仿佛我的“气”就散了。

以减肥为例,疫情期间自己在家节食、看书。两个月瘦了15来斤,疫情结束后去健身房跟教练上课,也开始塑形。只是单纯因为自己想要一个喜欢的身材,而后来在朋友圈给教练打了一次广告后,朋友也去约了一样的健身教练,经常会一起健身。

和朋友一起健身看起来是多么的美好,可是我的身材却开始走样了。这个绝对不能怪罪我的朋友,而是我自己的弦就断了。

无论是学习还是健身,或是好好生活,一段经历和事实都已经告诉我我不是可以和朋友一起UP的人,只能自己一个人慢慢走才能慢慢到达彼岸。

慢一点没关系,我不怕。

我现在最担心的是我意识到了自己的“气”。也知道这个“气”只有在我自己一个人心里才是存在的,一旦被嘴巴说出来就没有了。一旦解释就散了。

另一方面,关于朋友想多说两句, 经过半年的经历我似乎也发觉,我不可以多线程处理事件。同事、朋友、上下级、工作之间,我似乎只能单程处理,如果在这几个角色人之间所获得的信息太多,信息纠缠到一起,我就完全蒙蔽了。如果我处理好工作的事情,我就没有办法处理好与同事、上下级之间的“友谊”。于此同时我对于彼此之间的“八卦、小道消息”也十分不灵敏,似乎不会想去主动关心,而近半年到一年,都是通过与以为“关系好”的朋友/同事了解到。

我非常感激她告诉我一些我不知道的门门道道,而我想我只是在打一份工而已。我知道她不会伤害我,也不会背着我对别人说我的坏话,但是对她告诉我的一些别人说我坏话的情况或是别的八卦,我发现我逐渐不愿意去知道这些信息。

也不想在闲聊的时候永远在八卦别人,更想一起聊聊天气,或者一个好笑的笑话。

目前我想的是,努力关闭一些信息入口,自己想做的事情要“暗搓搓”的去做,杜绝一切需要解释的场景,不想散掉我的“气”。如果未来有缘分和幸运遇到不需要解释的朋友,那就太好了。

如果可以要感谢另一位朋友,我们一起出去喝酒也很开心,聊聊有的没的,没有什么太多对别人、对人、事、物的分析与琢磨,这样比较轻松。(也非常感激上次出去喝酒,因为我加班她等我到半夜!真的是幸运啊能遇到这样的朋友)

大家一起走过一段陪伴,大家自己走完自己的路,完成这辈子的人生功课,就足够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