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ane
Jhane

UI / UX 設計師&自由接案設計師&雜食設計師 不定期分享設計領域的相關經驗 〘 完整內容請展開介紹〙 | 所有文章:https://reurl.cc/N6Q2Kp 設計作品:https://deerlight.design/ 原創主題:https://reurl.cc/g84djN

【2020Matters年度問卷】

01|2020年只剩下最後十天,分享一件在年初想不到今年會發生的一件事?這件事對你的生活帶來什麼樣的改變?

今年的我,接案量驟減,不得不將重心轉移到自己身上。

真正意識到所謂的自由,並不是肉眼所見的那樣簡單,除了有餘裕去做真心想做的事情,也擁有「選擇」。我能選擇如何應對他人,不為了求好心切而應和,甚至是「將就」。

開始對自己講究以後,重視健康,也更珍惜身邊的人;不那麼容易為無聊的小事感到生氣,明白真正重要的人事物是什麼。

看似態度變得圓潤,不如說我走進屬於我的舒適圈

Covid-19 幾乎是每個人意想不到的,包含我也是。 

02|2020年,什麼事情讓你獲得最深的意義感?

不論經過多少風雨,男友依然無私地愛著我,就算我耍白目的偷懶,他也會默默地幫我處理好家裡的大小事。男友的愛,一直一直讓我感受到溫暖與安心。

今晚接男友下班,買了不少東西,他幫我拿了所有東西,讓我拿最小的紙袋,他說,這樣子很可愛。他讓我享受慵懶,卻好像有讓我幫忙到ㄧ些什麼的成就感。 
老公我不想努力了…

03|全球疫情依然嚴峻,請記錄一件你認為值得銘記的疫情事件。

李文亮醫生,及每一位為疫情犧牲與奉獻的人們。


04|2020出行受限,如何改變了你與他人/世界的關係?有沒有什麼人/事,是疫情過去你一定要去見/做的?

對我而言的影響不大,因為平時的工作性質都待在家裡,更多時候,享受著邊緣人的快樂,處在自己的小世界;雖然無法出國,但我們試圖在其他地方找到快樂。

前年在沖繩抽中大吉,籤詩內容:

偉大希望始動之時,為嘗試新事物的最佳時機。只要不貪心,人際關係會圓滿,也會受惠於所有的條件。宜於充實自我的身心。

疫情結束後,想去日本,再抽一支籤。


05|說一件你在2020年遭遇的、難以解決的矛盾,這裡的矛盾是指:你感受到自己的信念與行為產生了衝突。

 雖然很重視家人,但是我很討厭那種相互自私的狀態;為了不被波及與感到憤怒,我選擇遠離,躲到我的溫暖小窩去,這似乎違背我平常的「問題總有辦法解決」的態度,他們實在令我心累也不想面對。


06|分享一個你「忽然理解了我所反對的立場」的時刻。

一直都有的,只要有同理心,站在對方的立場思考,通常都能理解與接受。


07|相比一年前,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幾乎把逃避的牙齒蛀牙處理完,也乖乖地把身體的問題處理好。加上心理狀態改變,睡得更好,詭異的夢也減少了。生病的頻率降低,復原的速度也漸漸加快。

絕對更喜歡現在的身體。


08|經過2020年,你內心是否有找到一個關於自己,不可停止之事嗎?

許多事情都是呢!


09|請與我們分享你在 2020年最常聽的一首歌、最愛的一本書或者印象最深刻的一部電影

書依然是〈願你明瞭我所有虛張聲勢的謊〉

如果世界的惡意是子彈,我會是你的傘
—— 劉定騫

歌的話聽得太多了,舉不完;2020 的電影倒是偏少,目前最有印象也喜歡的是〈天能〉我跟小妹很喜歡模仿裡面的倒轉跟漸漸加速的配樂(有事嗎XD)

我在今年看了 〈JOJO〉、〈瑞克和莫蒂〉這兩部動畫,都是神作。


10|最後,能否請你用一張照片代表你的 2020 年。

我覺得是這張比對圖,我的樣貌好像被鎖住了(欸!

明年一月,我就要 27 歲了。


11|請填空:2020,__ matters

2020oh matters.

我希望 2020 只是個階段式,而不是 2021 年的預告片!

Dec 22, 2020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