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ane
Jhane

UI / UX 設計師&自由接案設計師&雜食設計師 不定期分享設計領域的相關經驗 〘 完整內容請展開介紹〙 | 所有文章:https://reurl.cc/N6Q2Kp 設計作品:https://deerlight.design/ 原創主題:https://reurl.cc/g84djN

八段紀錄

Design by Jhane Chou

1

好久沒有更新文章了,從過年到此時此刻的我,久違糜爛。今年總是想著,不要再輕易地說自己爛,卻還是會偶爾拍打自己。

能睡到飽是個奢侈的行為,難以想像曾經凌晨一、兩點睡覺,五點半起床趕車、上課,沒有生活,沒有娛樂,連玩點遊戲的消遣都令我罪惡。

病態的作息維持三年,一心只想堅強,然後脫離。那時候的拼命,依然像前幾天發生的故事。

我喜歡貫徹到底的感覺,不論是好事還是壞事。

「就算身體爛掉也無所謂,因為是自己選的。」

但在後來體悟到,大多數時刻,都是自「以為」自己選的,從來沒有真正的選擇,依然迫於現實及環境。

用「自己選」的假象來安慰自己,像是活得很自在。

2

「總為了達成目標而不顧一切」但這樣過度瘋狂的對象,換作是喜歡的事物,就會變得有些可怕。

那些曾被吸引的人,最終總告訴我,喜歡認真的我,卻也害怕著病態的我,他們無法搞懂我想要的是什麼。

3

從我有真正的意識以來,第一個想法就是:希望未來的自己,可以過得很爽,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但這話從未寫在作文裡,我還是會迎合老師的口味,寫些她認同的觀點,用她愛的詞藻包裝文字。

沒有真的夢想,也沒有想真的成為誰。光是成為自己,就已不容易。

什麼是自己喜歡的事情?

對我來說,有能力避免做討厭的事情,就是喜歡的事情。

然而這難以真正的實現,總是會有無能為力的時刻。

我會選擇無視,去避免不必要的問題發生。

4

與伴侶在一起很快樂,卻會在獨自一人的時候感到孤獨,我的孤獨來自於一旦有了慾望,就會像無底洞一樣,越來越大。

這些慾望又會與我的理性背道而馳。

我希望我能獨佔他的愛,但這會讓他不快樂。也奢望他能永遠將我擺在第一位,不過這會讓他變得礙手礙腳,沒有朋友、沒有夥伴。

最終,我想要他能夠與我一起耍廢;但這很難,工作忙碌的他,事實上需要更多的休息,但我卻不斷地消耗他,我覺得很糟。

很自私。

然後內心就會開始打架,邏輯死亡。

當某些事情重複太多次,會開始找尋那些盲點。

是什麼原因變成這樣,為何自己又搞砸了?總是在過於開心的時候,樂極生悲?

因為我想要永無止境,好還要更好,沒有滿足的一天。

太任性。

但當我的思緒開始打架時,證明我是在乎他的,很努力地避免強壓自認為的價值觀在他身上。只要他能保持原本的他,那才是對我們最好的,也是我最初會喜歡他的原因。

他是天使,我是惡魔。

5

以為很孤獨的時候,卻不孤獨。

現在的我,可以自己在租屋處度過一天,因為有貓。就算我不理她,她也會來煩我。她想吃飯,她想上廁所,快理她,不要陷入自己的世界。

我喜歡在她犯錯的時候,盯著她看,從不眨眼,直到她不敢繼續看我,撇開視線。

我也喜歡她趁我不注意的時候,窩進我的胳膊裡睡覺,或是緊抱著我。

跟我一樣,不擅長在他人面前表現。

6

這天,我的眼睛很腫,因為昨晚哭過,眼淚像是廉價品一樣,不怕浪費地湧出,最後它們乾去,留下後遺症。

這是我唯一能留下的明顯線索,其餘的都藏在別處。

其實沒什麼好在意,卻在意地不得了,每當事與願為,就覺得天崩地裂,將所有事情無限放大。

也許我還是有進步的。

比起鑽牛角尖,終於會思考來龍去脈,面對自相矛盾,雖然會稍微卡住,卻不會一直繞著圈子轉。像是走到某個關卡,停下來存檔,而不是每次重來,以為過了終點卻又從起點再次迷失。

早晨,他醒來時抱住我一陣子,我是知道的。

很少在早上早起,我會無視鬧鐘的聲音,但當他呼喚我的時候,我會醒來。

7

每當負面情緒降臨,內心都會有另一個聲音,一開始她會落井下石,讓我墜落,讓我悲傷。

「你做這麼多努力,都是徒勞,恭喜你搞砸了。」這是她最喜歡說的一句話,她是個惡毒又膽小的女人。

想叫她閉嘴,但我沒有,因為這樣就沒有人會跟我說話,說出內心的想法。

當情緒更糟的時候,會覺得咽喉被掐住的感覺,那是正常的反應,卻讓我覺得有人真的掐住了我。

不過現在的她,漸漸地不責備我,像是我們約定過,與我一起找出故事的漏洞,一起走到某處存檔。當我不會過度悲傷的時候,就不會感到被掐住。

8

然後是吃飯。

這麼瘦的原因除了體質之外,再來是習慣吃六、七分飽,然後很耐餓,尤其是白天。

那些情緒導致我想無視一切的感覺,我以為這樣就不會感到悲傷。儘管如此,依然會希望自己去吃點什麼,不要等餓了才想去覓食。

當我用文字紀錄這些感受時,是面無表情,像是說著別人的故事。

至少會去檢討的。

雖然常常寫不太開心的事情,好像不快樂?

是因為寫下來的都是不開心的事情,遇到開心的事情,會想好好地享受當下,什麼也不做。

Feb 22, 2020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