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ffery
Jeffery

用時間工作, 用工作時間

回憶當年一件蠢事

(编辑过)
愚蠢的事,多年後或許是甜美的回憶

剛剛放工回家,在搭地下鐵到黃大仙搭著扶手電梯離開站內時, 扶手電梯旁的樓梯中間,有一位十七,八歲的男孩手上拿著一個白色的背心膠袋站著表情緊張四處張望,好像尋找重要的人。突然他電話響起,他聽了電話後露出甜蜜的笑容,對電話裡的人說:「我買了熱辣辣的番薯畀你食。」然後一個箭步就向出口衝了出去。

在那一剎那我想起了十多年前做過的一個愚笨的事,那年的冬天都是特別寒冷,那天放工後約了那時的女朋友去約會,我公司樓下有一間馳名雞蛋仔的店鋪,平日在店鋪門前總是有長長的人龍在排隊在買雞蛋仔的,剛巧那天的經過時竟然沒有人排於是我就賣了一份雞蛋仔,準備與她一同分享,我賣完後打電話找她,才知道她沒有那麼快到來。那一天正值是特別寒冷,我手拿著那一份熱辣辣用白色背心膠袋的雞蛋仔,當時就想天氣這應冷她來到時原本熱辣辣的雞蛋仔就不再熱辣辣。於是我想到了一個自以為很聰明的方法,把那袋雞蛋仔放入背包之中然後拉好拉鍊,好讓那袋雞蛋仔等女朋友來到時都可以嘗到是熱辣辣的。於是我滿心期待地等她的到來。

當她來到時我從背包中拿出那袋雞蛋仔,並把我那聰明的方法告訴她。滿心以為她會很高興,那知她望著我反了白眼,「你真是很蠢,那樣焗住袋雞蛋仔,原本脆卜卜的外層都給你焗到軟棉棉了,現在一點都不好食。」那刻我的只有無奈與無奈。

雖然她覺得我的行為很蠢,但她又對我這貼心的行為感到開心。

現在回想起來當時都真是很蠢。但都會心微笑,那是不錯的回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