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anLuc
JeanLuc

自由,无定向飘移于俗世的浊水里以低俗无所谓无厘头一脸笑容面对人生。哦耶!

太平間宅男

2。

老妈高度敏感的嗅觉闻到香味就像梦游病发作,自动飘进厨房,放大两倍的鼻孔一下接一下的深呼吸进浓郁的酱汁和海鲜香味。坐在餐桌前一副准备作战的模样,老妈的胃部发出呜鸣的低吟声,是饿到胃主管向主人发出最后通谍之音。

搞了两小时旳菜,不需十五分钟就剩下空盘空碟和饭后牙签掏牙缝的吮嘴之声。老妈据我所知是从来不洗碗筷的人,老爸生前专责事后清洗的工作。这回轮到他儿子了。老妈是否患上好睡症?吃饱饱后又回睡房关上门。

对着洗碗盘内那堆事前准备的锅盘刀勺一大堆的东西。手拿浓缩洗洁精往盛满水的锌盘内挤出百份一的液体。整个盘内的水突然变成血红色。眨了两下眼睛后,厨房内灯光突然熄灭,陷入漆黑一片的环境。瞳孔放到最大都需要十五到三十秒才能适应黑暗的环境。转身把屁股靠在锌盘边上。对着一片黑暗,我必須开始习惯闹鬼的状况。虽然依旧害怕,但起码已适应了这种突如其来装吓人的灵异事件。

我:洛丽塔?你到底想咋滴?

没有任何回应的黑暗环境里,蚊子飞过都能听到嗡嗡之声。声到自己的心跳已下调到较正常的一百二十下。第一次接触被抓着手腕那夜的心跳超过二百七十下导致昏迷四小时。那被抓的痕迹在翌日站那棵怪树下时已消失到无踪影。

静寂令人越发紧张,全身细胞扩张到无限敏感,接收任何风吹草动。灯光突然回复瞬间,就在瞳孔收缩到最小来适应刹那,一个半透光的物体就在我收缩中的瞳孔前化作成一堆像在水里散开的头发。发色七彩闪亮,非常亮丽。我已对鬼怪灵异之事视作饭后甜品或糖水巧克力之类的饭后果了,是真的吗?

早晚都会患上心律失调或瘁死的心脏衰竭。三时五刻就来一趟这样的灵异事件不属常态。以我今时今日的财务状况,睡在天桥底或福利机构内的免费床位都不行,谁叫我入大学时误听老爸的䜛言,推却了大学宿舍的超值租赁价。谁会想到死鬼老爸会这样就撒手归尘。

我:有种就出来吓死我吧!别在俺面前装神秘行吗?

爷爷:孙子您好吗?

打了个冷颤的我:爷爷?

爷:耶耶!你把祖宗我跟Lolita哒照片放哪里鸟?

一位年青帅哥站在距我两米远的冰箱前,像个韩流歌手般白晳的皮肤,单眼皮配合一身紧身西装领带和尖头皮鞋,双手插在裤袋里,一副摆摄影pose的姿势盯着我。

爷:下次吩咐你妈别再烧这类型的韩式潮爆紧身衣给我行吗?我始终比较传统,稀饭中山装和七零年代的喇叭裤花裇衫…你看我现在像不像一个开殡仪车的师傅啊?

我:没问题!您儿子自杀死了你好像无动于衷似的?

爷:他有他的奈何桥我有我的孟婆汤,怎记得那么多?还有…

我:啥事呢?

爷:你知道为啥你老爸一走家里就闹鬼呢?

我:我正想问你这问题。这几天都把我操练成胆大包天的啥鬼都不怕,快变鬼见愁了。

爷:我死之前曾把一块镇家之宝给了他!这宝物是鬼见愁的癖邪防虫去湿止疴呕肚痛和保家宅平安的灵符。

我:什么呀?

爷:这东西如无意外也跟着您爸被焚化掉了。因为你妈从来不知道有这么一道符挂在她老公胸前。这也证明他俩已有十年没行房。他这个迕逆仔竟偷老子的七房美女…。差点气得我要由墓穴里爆石而出找他晦气。

我:爷爷你说话都灰常无厘头,像电影的蒙太奇剪接手法。令孙子我一头冒水。

爷:是这样,为确保家宅安全,避免家族中已死的人闲着没事干就现身回来找茬,你到储物室先把我与七房的合照拿出来,照片里你看我胸前挂着一个像八角形照妖镜似的玉器。它背后有一道符。你明白什么叫玉石具焚吗?

我:火化老爸的时候,同时也把这块镇家之宝一块烧个灰飞烟灭的意思吗?

爷:不愧朱家无犬子,读书人就是读书人。答对了。

我:您老人家意思是要我去找一块八角形像照妖镜的白玉,然后找玉雕师傅在玉背后…

爷打断:是找道家大师在玉背念咒语,赐予该块玉的灵气。这符是肉眼看不见的。笨蛋,亏你读那么书。

我:我读医哒爷爷,不是修道士的。

爷:都一样。明天就去办这件重要的事。那块玉之后就挂在你脖子上。有烟吗?

我:不抽煙對身體好。

爷:那算了。

我:爷爷你叫朱投甲是不是?老爸朱投乙,我是朱投兵!

爷:为初生婴儿改名朱投丙时,他就张开口豪哭个没完,不幸你妈把丙改为兵,你就乖乖地睡着了。真有辱家门,好好的甲乙丙三代变成不伦不类的甲乙兵…!

帅哥的身影淡化在冰箱门后。走到冰箱前,打开冰箱门,见到里面所有新鲜的肉类和蔬菜都已变成腐臭的瘀黑色,阵阵臭味传出。看来除了继续洗碗筷之外,还要清理冰箱内被蚕食掉的所有东西,包括半打密封没开的罐装啤酒,罐子是空的,里面的内容都被爷爷吸个干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