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的駕校教練
退役的駕校教練

前記者,自媒體人。現為一個普通的碼字分子,歡迎follow

關於武漢用垃圾車送肉,我的一些思考|我的封號日記04

大家好,今天是2020年3月12日,我的公眾號被封第4天。

01

相信大家都已經知道了武漢用垃圾車送豬肉的事情了吧?

此事爆出之後,武漢該區的鋼都花園管委會承認,在為居民運送集中購買的平價肉過程中,使用一輛環衛車運送了1000份,其中530份已發放。

於是迅速做出整改,組織工作人員上門致歉並回收用環衛車運送的平價肉,保證12日上午送上同等分量的平價肉。並表示會追求相關責任人的責任。

好一句工作失誤,簡直恬不知恥。


随后,武漢市紀委表示,會對負有領導責任的青山區政府黨組成員、副區長、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市場供應保障組組長駱蓉黨紀立案審查。


這樣的劇本是不是很熟悉?

其實,在我看來,都只不過是“換湯不換藥”。

因為,武漢有些人,竟然還用生銹的推車運肉

用垃圾車運送裸露在外的蔬菜

如此魔幻的劇本,在此次疫情中可謂是屢見不鮮。

有人問我,為什麽這種魔幻現實主義會在2020年發生得如此頻密?

其實用一個简单的比喻,就可以解答這個問題。

試想一下,中國是一個大型養雞場,最頂層的那些紅色權貴們就是這個養雞場的股東。

其他各級的官員,和像馬雲,馬化騰之流的上流社會人士,是這些股東聘請的管理人員。

而軍隊警察,就是養雞場的保安,其他國家是養雞場客戶,來養雞場買肉買蛋。

紅色權貴們覺得養雞場太臭,好多都搬到客戶那邊去了,不過還是股東,分紅還是能拿到的。

之前養雞場覺得雞太多飼料不夠,還強制控制雞的數量。不少雞都對養雞場的惡劣環境不滿,但是都被告知,有個叫美國的客戶是一只狼,不停地準備進攻養雞場,要不是養雞人辛苦保衛,你們這些雞都死絕了。雖然有小部分雞趁著客戶參觀,在雞場開放日逃走了,但大多數雞沒有。

好現在問題來了,養雞場發了雞瘟。養雞場管理人員煩躁無比,好不容易加班控制住了,有的雞要餓死了,趕快餵點吃的給它們,不然天天叫吵死了。這時候,雞發現餵食的盆子好多天沒洗都長黴了開始抗議。你覺得養雞場管理人員會怎麽想?

不過,按照絕大多數中國人善忘的本質,很快,這件事又將會消失於泡影之中。

02

再記錄一下今日做過的事。

一早開車去檢查車有沒有問題,然後學了兩門自媒體課,做了一些筆記,寫了一些作業。恰好微商的店主已開通,可以學著嘗試做下微商,幫補一下收入。

疫情仍在持續,自己的生活也要持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