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onT
JasonT

Hi

《老爸與他的前世情人》我們一同料理的美食:海鮮燉飯

端午連假閒賦在家,老婆提議要我去菜市場採購食材,準備跟女兒們一起共同料理晚餐!於是我想了想那就來份「海鮮燉飯」吧!食材很多可以讓兩個小朋友動手備料,而且難度不高,正適合也讓她們學會一道簡單又營養的料理。

首先我得到市場採買下列食材:鮮蝦、蚵、瘦肉、洋蔥、蒜頭、蕃茄、菇類(金針菇、香菇、蘑菇都可以)、蛤蜊。

結果昨天端午節的關係,今天市場許多攤販休市,瘦肉沒買成也忘了買蒜頭,還好冰箱還有一根蒜苗,可以替代蒜頭。蛤蜊和鮮蝦讓小女兒負責刷洗乾淨備用,把洗蚵跟洗香菇的任務交給大女兒,洋蔥跟蕃茄就由拔拔我負責切丁,蒜苗切片以及鮮蝦去泥腸和剪鬚。

小女兒刷蛤蜊和鮮蝦
大女兒清洗鮮蚵

材料都準備好後,先爆香蒜苗加入洋蔥炒軟,米倒入稍微炒一下加入水,然後把香菇和蕃茄加入一起煮,水滾冒泡放鹽和白胡椒先調味,再繼續悶煮約30分鐘,注意不要燒焦了,接著鋪上鮮蝦、蛤蜊、蚵(海鮮易熟煮太久會老,最後在下鍋),約莫10分鐘蛤蜊都開口,就準備關火上菜囉!

這道菜內容隨自己喜好,想吃什麼愛吃什麼就加什麼,燉熟了就是道美味可口而且又營養滿分的料理囉!

平常上班晚餐大多偷懶沒煮直接外食,即便有下廚也沒讓小朋友一同參與,今天特別讓兩個小朋友加入,哇~可起勁了!蛤蜊和蝦子被小女兒刷的亮晶晶,蚵和香菇在大女兒仔細反覆清洗下格外乾淨,一家人一同洗手作羹湯,小小心靈裡成就滿分,連帶著晚餐也格外美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