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onT
JasonT

Hi

《老爸與他的前世情人》能不能不開學?

今年,小朋友們的暑假進入了最後一週,下個禮拜一就正式開學了。因為疫情的影響,寒假多放了兩個禮拜,暑假自然就少了兩個禮拜。

上班族有週一症候群,小朋友也有開學症候群!

大寶貝:「爸比,暑假怎麼過那麼快?」

小寶貝:「我還不想要開學。」

大寶貝:「對啊~對啊~我想去奶奶家玩!」

小寶貝:「我想要跟姐姐一起玩遊戲,不想要上數學課!」

大寶貝:「我不想要寫功課,一大堆功課」

兩個小朋友你一言我一句,放假有多好多好,一點都不想開學,不禁令我回想起小時候,我也想要一直放暑假,每天睡到自然醒,東摸摸西摸摸,沒有功課沒有考試,多好!距離開學越近總會讓人感到壓力很大,因為暑假作業還好多沒寫,想到就頭痛!

原來不管過了多少年、科技多麼進步,小學生共同的煩惱依舊沒有改變,「我們」都希望有好長好長的寒暑假,開學最好都不要來臨,所以聽到她們的對話,我並沒有潑她們冷水,要她們實際一點,反而很能夠理解那樣的心情,哎呀~好羨慕還有好幾個寒暑假等著她們,我呢?小小的期待著禮拜五歡樂週末,如果有連假就很開心,只是我也和她們一樣,希望假期能長一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