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阿伯
我是阿伯

編劇資歷九年,影視幕後資歷十三年,於此之前漂泊零工、粗工、司機、廚房等地。於此之後,庶幾

食用生命,延續生命

接案工作者的生活型態並不固定,偶爾要下廚,常常會在連鎖超市或大賣場添購蔬菜,上半年過去,令人腦眼昏花的政府補助案、徵件相繼告一段落,生活中的匆忙少了三成,終於回復買菜煮飯的生活,在全聯當下看到的蔬菜價錢跟外貌實在買不下手,決定到傳統市場買新鮮的青菜。

隨便挑了個順眼的攤位拿了青花椰、紅蘿蔔、洋蔥、小白菜和A菜等。不知道是不是錯覺,每次上早市買的青菜,只要不進冰箱直接中午燙了吃,口感都會好到令人感動。

纖維的脆度、菜體本身的含水量、還有一種好像吃到生命力的鮮活滋味。

那可能就像在台南吃剛屠宰的溫體牛、在漁船吃現撈上岸就切開的生魚片、韓國的活章魚那種滋味,為了延續生命確實吃下生命的感受,食材還沒那麼冰冷,讓心靈自然地認為,我要活得對得起你的犧牲之類的。不過以上舉的例子我都不敢嘗試,真丟臉啊,如果你跟我一樣沒種但又有點好奇的話,誠摯推薦你上一趟早市買帶土還沒死透的青菜然後盡快燙熟吃了,或許正是灑鹽空中差可擬的境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