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 Daily
JD Daily

彰化/台北小食記/寫社區活動、食物與情感之間。 首篇文章建立日期:2021/10/6

餐桌日常|給十年後的王冊王冊的一封信

縱使身體的苦痛,但是心裡有福,福就會生福。

我想推薦的是:王冊王冊的 社區活動|給十年前的自己一封信

Dear 十年前的33

請在現在去照藝術照,因為你十年後會發福(?)
唉唉不是啦。
是趁年輕的時候,盡可能與自己所愛的人多留下紀念的照片。

Dear 十年後的33

應該也有人寫是33吧。因為我有另一個暱稱是77。所以說你是33好像很親近的感覺。還是你真的叫王冊,那我就失策了。

不知道你現在過得還好嗎?

其實,我很少問人家過得還好嗎?因為很像前男女朋友再次相遇的時候問的對話。🤣🤣🤣

我從你的時間順序推算下來,從2018年開始,你的人生就開始產生劇烈的變動,一路到2021年。最主要都是「生離死別」。

而你的年紀顯然小我一些。真不敢相信一路上年紀輕輕的你是如何一路陪伴自己的家人,以及面對這些人的苦痛。那天我看電視上超級偶像的老師詹雅雯曾經分享一個故事:「她認為每個人出生到現在總是會有自己的使命、課題。有的人的使命是家人、有的人的使命是愛情。她很佩服參賽者面對自己的使命的時候,是坦然面對自己需要照顧的家人,是無怨無悔地接受。但許常德老師說:『但你有發現嗎?儘管每個人的使命不同,但你的是溫暖的。』」

我感覺你讓被資遣這件或許有點悲傷的事情,轉換成自己能安心全心照顧自己家人的這件事情感到感動。

我有個朋友的母親在疫情前半年過世了。我知道她是如此的愛自己的母親,從小與母親相依為命,但母親到了生命的後半期告訴她,其實她覺得的一生很寂寞,但生命到了尾聲時她充滿感謝,因為她所愛的人都回到她的身旁。

每個人的一生都會面臨生離死別,只是我們仍舊很難面臨這個課題。但生命的質量是這樣的,也許一些人與自己的親人相處一生,仍舊沒有你們彼此的親近。

在有限地一生,靠近彼此的心才是最重要的。

而這點你做得很好。

你有可以陪伴彼此到老的前男友/現在是家人,曾經有勇氣地打掉重練考上新的大學,脫離了恐怖情人的魔爪,還愛上了一個跟自己長得很像的人四年,也冷靜地談了分手。你有很好的朋友們,而且更加緊密。

上面的每段故事我都覺得很像噩夢,而我換一個角度假設自己的立場,我想都沒有辦法像你做得如此的好。

你的人生充滿了挑戰,我相信是你的勇氣所以安排了今生這些可能不好走的旅程。

但人生是公平的,現在只是這十年的一些插曲,等到再過十年,你會發現其實這都是一路上的碎石,現在的你會發現堅強就是上帝給你的禮物之一。

未來還會有更多你沒有看見的禮物。你會感謝人生,這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最後就是,想讓你感覺自己幸福的一點是,其實許多人的家庭沒有像你們家的關係和樂,甚至根本沒有這樣的家庭角色,你有敬愛的小姑姑,疼愛你的爺爺、奶奶。而上述這些配備其實我家,都沒有。不只我沒有,我想很多人家裡都沒有。

雖然這幾年可能你會有點痛,但你也曾經擁有滿滿地愛很多年。光想想其實這些愛與記憶,都是緣分,是不是自己也比別人的童年多幸福了一點點呢。


最後,慶幸你現在還沒有結婚有小孩,不然應該更難全心照顧自己的家人。辛苦了,你也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自己健康,媽媽才會努力讓自己健康起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