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 Daily
JD Daily

彰化/台北小食記/寫社區活動、食物與情感之間。 首篇文章建立日期:2021/10/6

餐桌日常|可以跟你要個即時通好嗎?

愛情的聲音是什麼呢?叮咚...有人在家嗎?

愛情的聲音是什麼呢?
想起許多歌詞,但在更往更久以前,想起各種通訊軟體的聲音。
Yahoo即時通的聲音提醒、MSN的聲音提醒、LINE的聲音提醒。

影片來源:Joey Huang

Yahoo即時通的聲音提醒、MSN的聲音提醒、臉書的聲音提醒、LINE的聲音提醒。都讓我想起不同的男生。大概是因為這幾種產品主要盛行的時間在不同時間點,隨著一種通訊軟體的推出,我就有了一個人的記憶。

就是期待與等待的記憶。


高一的時候,我注意了一個男生一整年,是我們隔壁班的男同學。當時我有自己喜歡的男生,但這個隔壁班的男生我總是覺得他是那個班的班草,因為軍訓課女生要兩個班合上,所以我們鄰近的兩班總是併在一起上課。班上幾個女生總說另一個長得像蘇志燮的男生是班草,而我覺得他才是。儘管他是一個很喜歡穿著緊身褲子的男生,據他的說法是rock(?),總是在洗手台洗頭髮每節打掃時候總是提著一個紅色的水桶,高高瘦瘦的他總是大步大步但是有點內八的走路。皮膚很白的他總是在冬天鼻子會紅的像麋鹿一樣。高一那年,我們辦了校慶,他們班上賣「關東煮」以及另一種食物,印象高中的我還滿討厭吃「關東煮」的,但另一種食物還可以,但為了跟賣食物的他說話,上前問了他:請問還有XX食物嗎???

「沒有了也,還有關東煮要不要?」他笑著跟我說。
「...好吧...那小的」我說。
「我們只剩一個大的,要60元可以嗎?」他笑著跟我說。
「...好吧」然後帶了關東煮離開,我記得最後也沒吃,轉頭送給其他人。

人生碰上他,我覺得自己總是被打了一計悶棍一樣。

在他的身旁我都會從多話的人變成腦袋空白的人,他是夜貓子,而我是從小就很早睡的人,差不多十點就睡的人,但他總是會在九點半左右才上線,我會為了等他主動敲我,一路在線上等著。然後在狀態上留著模糊的對話讓對方來推測是什麼意思。

高二開學後,印象認識不到兩個禮拜我們就在一起了。處女座的朋友跟我說:「他當時應該很喜歡妳,因為處女座通常在一起都會是考慮很久,能夠讓他快速做決定,就是因為他不想錯過你。」

當時是滿相信這個鬼話的,沒錯,處女座講得話,男女老少我都覺得有鬼話的成分。但我就是會當真。

總之,我們其實分得也不是很開心。我們有默契地不會同時出沒在同個地方。

記得即時通快結束前,MSN也同步出爐,他敲了我:「唉你該不是也有MSN了吧。」
「對阿,你該不是也有吧。」

然後大概是我們彼此有默契的想加對方又拉不下臉,然後我們就失去在彼此的介面上了。

然後,這一棒悶棍大概打得不清,所以大四那年,又再次見面,然後在摩斯店員面前又再次大吵,他氣他主動加我臉書,然後我又刪了他。我氣他其他事情,然後他拉著我的手跟我說叫我加回來,而且要道歉。


大四的我沒道歉。但他又在我讀研究所二年級的時候再次把我加了回來。我才告訴他:「真的很抱歉,我再也不會輕易地刪除你了。」

在他加回我的那幾天,晚上八點多了,沒有網路的我,特別下樓站在有咖啡廳的wifi的地方,回著他的臉書私訊我的訊息。


愛情的聲音是什麼呢?
我想是,從對方身上學會說:「對不起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