嚮前咖啡館
嚮前咖啡館

=暫時停止更新中= ---------------------------------------- ↓ 支持我 ↓ https://liker.land/j35815916/civic ----------------------------------------

提升執行力:還在原地的你,又錯過機會了嗎?


如果你是男生,想像一下你正走在路上,這時,迎面走來一個非常漂亮的美女,不認識她會後悔三個月的那種。然而,在對上眼的那一秒,由於恐懼,把已經在嘴邊的話又吞了回去。儘管當下可能會暗自嘆息,「呼,還好。如果我開口了,被拒絕、被當作變態怎麼辦」;然而老實說,你內心真的這麼想嗎?真的不會有任何「如果我當初…就好了」的想法產生嗎?

為什麼我們害怕失敗?

單純只是回答這個問題很簡單,隨著失敗而來的,往往是代表先前投入的資源沒辦法得到回報,例如投資理財失敗,最後賠個血本無歸;或是領導決策錯誤,導致團隊花在某一案子上的時間白白浪費。換句話說,失敗的結果會讓我們失去某些資源,因此,我們不想失敗。客觀看起來,感覺是相當合理的論述對吧?然而,捫心自問,你每一個「害怕失敗而不去做」的選擇,害怕的真的是「失敗」嗎?

現在的你,真正害怕的是什麼?

如果你是個企業老闆,一次失敗,可能會讓你賠掉整間公司。如果你是軍隊將軍,一次失敗,可能牽動數百人的性命;如果你不是,那你的一個「失敗」,其實沒有這麼嚴重。事實上,絕大多數時候,使人們恐懼的,不是失敗本身,而是失敗後他人的看法

「如果我離開公司去創業失敗了,那之前的同事、老闆會怎麼看我?」

「如果我花錢去學吉他結果學不好,那我周遭的朋友會不會覺得我很沒用?」

「如果我上前認識她被拒絕了,旁邊的路人會不會覺得我是變態?」

螢幕前的你不妨回想一下,是否有曾經被這種想法,停下腳步過?

提升執行力: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別想太多,去做就對了!」,在遇到這種問題時,這句話會是許多人拿來鼓勵自己以及他人的。然而,在我看來,會被這種情形困擾的人,有時並非「想太多」,而是「想太少」。為甚麼我會這樣說呢?原因有以下兩點:

1.每個人的時間與專注是有限的

即便再怎麼有毅力,一個人一天也就是24小時。在加上我們所處的時代,每天都有無數的媒體、商家,無所不用其極地想要得到你的注意力。各位想想,每天有多少時間是自己能夠完全掌控的,沒有商業廣告、沒有訊息通知、也沒有社交媒體和短影片。如果我們不將這所剩無幾的時間與專注力,真正的投入到自己熱愛,或是想要嘗試的事情上,反而是花在迎合、討好別人的話,那會是多悲慘的生活。

2.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煩惱

我們擔心在失敗之後,周遭的人,可能是同事、朋友、甚至是家人,會全部圍過來,對著自己各種嘲諷、譏笑;事實卻是,我們正在煩惱的同時,其他人也正在擔心他們自己的事,我在擔心上台表現差的同時,他可能正在想著等等開會怎麼不被老闆罵。你的失敗,對他們而言不值一分一毫,最多也就是茶餘飯後的閒話家常,但,那又如何?

當你能夠真正不被他人的眼光影響、當你能夠開始踏出第一步的那一秒,事情就開始改變了。你的存在是有某種原因的,而也只有你,能夠為自己的人生負起責任。當你意識到這件事,並且開始以一種全新的方式迎接每一個早晨時,你就贏了。


這可不是一般的讚,這是將「Like」變成創作者實際回饋的「Likecoin」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大方的按下5次按鈕,並將文章分享給你覺的需要的人,感謝閱讀:D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