纨芙
纨芙

他人即地狱。 联系我:isabellatseng1984@gmail.com

当我在谈论《我和我的祖国》时我在谈论什么:

总分:5.5

1.《前夜》- 管虎 5.5分 事件:开国大典

 我能明白所谓“百家饭”段落的意义何在,但在只剩几小时的时候还要炼钢,我很想知道真实的历史事件的情况如何,或许是我对炼钢这件事儿完全不明白。

黄渤有点儿过分咬字了,我挺难受,王千源一如既往演一个轴的角色,欧豪好偶像剧。

对着大街上喊需要布、需要稀有金属太尴尬了,不符合逻辑。

优点在对时代的还原,和对小人物的把控。但在塑造小人物的时候,我很怀疑的一点是,最后一定要冒着生命危险爬上国旗杆吗?人命难道比国旗重要?所谓一秒不差那么重要吗?或许我更在意的是“人”本身吧,而所谓主旋律一直强调的是“集体主义”、“为国牺牲”。

我能明白在个人生命和国家利益之间牺牲自我,那是崇高的、伟大的,但国旗能和国家利益画上等号吗?我不觉得。

很多是编剧问题,导演调度还不错。开国大典确实难拍。

关于我的感受,我已经无法分清是从小的爱国主义教育的“洗脑”还是真实的感动,当《义勇军进行曲》播放,条件反射地“肃穆”甚至激动、想哭,很复杂的情绪。但我已经忘了高中每周升旗的想法了,当时就很困?

很多台词让我不由自主地尴尬、起鸡皮疙瘩,这也是身体反应,太难受了,尴尬是我最试图避免的一种情绪。或许我不是当时的人,我真的无法感同身受,也无法认同一个真实的人会说那样的话。

2.《相遇》- 张一白 事件:原子弹

不打分是因为张一白不值得,建议这个时间段去卫生间休息,很无聊,并且总时长太长了。

张译就算杰昆·菲尼克斯附体也挽救不了张一白,任素汐全靠颜值当演技派吧?周冬雨可可爱爱,适合小护士。

3.《夺冠》- 徐峥 7分 事件:女排奥运夺冠

最喜欢最可爱的故事,小男孩小女孩多可爱呀,上海话也很可爱。

唯一的缺点是,当小男孩在初恋和国家的抉择中选择了国家,眼前莫名出现一块国旗,然后毅然决然当了中国超人,放弃了见初恋最后一面。然而峰回路转的是,当你选择了国家后,女人也会有的对吧,小女孩甩开妈妈的手,冲破一切阻碍找到了小男孩,送上了一块印有国旗的乒乓球拍。

或许是我想太多,但我真觉得就是在国家和个人情感中做出了抉择。显然,既然片名是《我和我的祖国》,那当然选祖国咯。

从全场反应来看,普通观众也都很喜欢这一段,笑声不断。

4.《回归》- 薛晓路 5分 事件:香港回归

联想到香港的现状,真是观感复杂。

主体事件和惠英红/任达华两位主角的小故事非常割裂。最有意思的是,升旗手杜江在最后一刻接近精神崩溃的戏份,或许我以为会有一些故事,然而没有。那一段想到了《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不过李安的电影里是战争ptsd,这里是升国旗ptsd。当然,国旗毫无疑问地准点升起来了。

5.《北京你好》- 宁浩 6.5分 事件:北京奥运

葛优太好了,真的,比女排里的小男孩还演的自然、可爱、真实。然而多可惜,如此好的演员,获得过戛纳影帝的演员,我想想上次在电影院见到他,却已经是好几年前的《罗曼蒂克消亡史》了。

真可悲,一年到头来有几部看的下去的大陆电影,有一部能跻身影史吗?

摸牌的细节,假装手机没电的细节,细微的动作,几乎让我感到不到他在表演,他就是一个老北京,一个一事无成却善良的司机。

缺点是强行将汶川地震加入,我明白奥运+汶川的难度所在,但不好就是不好。

在笑点与煽情之间的转换太过强硬,我被煽到哭完全是葛大爷的表演力量,还有一些个人回忆。毕竟谁没看过奥运会呢?

6.《白昼流星》- 陈凯歌 4分 事件:神州降落

由于张一白不在我的讨论范围内,凯子哥荣登排行榜倒数第一。

台词莫名其妙,说些狗屁不通的话,诗朗诵呢?

台词稀烂,西藏话这么说的吗?捧儿子太明显,拍的陈飞宇比刘昊然帅的多,刘昊然还是个“反派”角色,一切违法犯罪行为都是他唆使凯子哥儿子做的,大导儿子瞬间洗白白哈,不然不是白投胎了?

强行将神州降落和扶贫联系在一起,这难度堪比登天,凯子哥拍的也是烂的下地。

最可悲的是,片尾字幕我才发现李主任是田壮壮,中国最好的导演不能拍戏,演这种玩意儿,真是悲凉。

7.《护航》- 文牧野 6分 事件:2015阅兵

看美女去了,我爱雷佳音。宋佳真好看,张子枫真可爱,韩东君好帅。(太累了,真的想退场

片尾曲太正能量了,全是各族人民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放王菲唱的我能坐到关灯。


关于王菲唱主题曲,挺好的吧,作为主旋律歌曲真的还听得下去,还觉得有那么点儿好听。(粉丝心理了

建议:太长了看着很累,也没觉得浪费钱吧,反正还是有可取之处的,就当去电影院ktv、接受一下爱国主义教育也挺好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