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萬里
高原萬里

香港人,居英國,好遊牧。不想繼續因為生活而遠離文字,現在又努力重新執筆中。沒有了不能活下去的東西有:蝦子餅、咖啡、小說、旅行和麵包。

【小說】伊甸的天空(十九)

半夜兩點,門鈴突然大響,子杏和父親在驚惶之中跳起床衝出客廳,門鈴安靜了一陣,接着又急速地響了起來,父女倆在黑暗裡彼此緊挨着,一時之間不知道要不要開門好⋯⋯

說服父親跟自己一起離開一點都不困難。

聽到子杏的計劃,他只是輕輕地點了點頭,對於自己被「病毒」「感染」的事,也沒有很大的反應。

「你的臉色很差呢。」子杏有點擔心地說。

「我沒事,我明白妳為什麼想走,走就走吧,我也覺得厭了。」

父親一邊說一邊望向陽台,上面已經沒有什麼盆栽。

為了不引起身邊的人的疑竇,兩父女在作息上完全沒有改變,父親如常借酒消愁,只是數量一天比一天少。子杏也繼續去研究所報到。全身掃描、電導檢查、解題測驗、數據分析等,流程一如以往,研究所的人也都是一副例行工事的樣子,子杏的隨機錄像抽查中完全沒有艾斯、阿誠、有明、蔚妍等人的身影,也沒有拍到她偷偷讀的那本書。

執行計劃前的兩天 ── 6月20日,是子杏的18歲生日。

黃昏,父親在下班後買了一個蛋糕回來,兩個人當成晚餐吃了,父親還少有地准她喝啤酒,第一口異常的苦,看到她幾乎要吐出來樣子,父親忍不住大聲笑了出來,好久沒有看到父親的笑容了,彷彿是得到他的鼓勵似的,子杏把酒一口乾完,立即添了一杯,第二杯很快也下肚了,之後又想去添,父親卻把枱上的酒瓶拿開。

「妳還不會喝,慢慢來,不然一下子就會醉了。」他說。

因為喝了酒的關係,子杏回房間時腳步浮浮的,心情奇妙地好了起來,一倒在床上就睡着了。

半夜兩點,門鈴突然大響,子杏和父親在驚惶之中跳起床衝出客廳,門鈴安靜了一陣,接着又急速地響了起來,父女倆在黑暗裡彼此緊挨着,一時之間不知道要不要開門好。雖然明知道如果是公安上門的話,他們才不會這麼有禮貌去按你的門鈴,他們的慣例是先大力拍門,越吵越好,這樣就可以同時吵醒週圍的人,然後不等你前來開門,他們就會用門錘把門撞開。

叮 ── 鈴鈴 ── 叮 ── 鈴鈴,門鈴越響越快,聽得出事態十分緊急,父親終於鼓起勇氣打開了對講機的視像,外面站着的竟然是比希利太太和蔚妍。

一打開門,蔚妍幾乎是撲倒在子杏身上,父親之前未見過比希利太太,但已感到事情不妙,他快速地把門鎖上,又把兩個客人拉進屋來,蔚妍只在睡衣上面穿着一件薄外套,腳上的鞋子也是居家拖鞋,臉色一片鐵青,眼裡都是恐懼。

「他們來了⋯⋯他們⋯⋯來了⋯⋯」

蔚妍說話斷斷續續的,父親到廚房裡為她倒了杯水,不等父親回來,比希利太太就告訴子杏一個壞消息。

「有明和薇薇被抓了,我本來正在跟他通話,講到一半就失去聯絡。」

比希利太太簡短地說明帶着蔚妍逃出來的經過,期間蔚妍的身體一直大幅度地顫抖,完全無法停下來。

子杏餵她喝了一些温水,又幫她蓋上毛毯讓她暖和起來。父親跑到客廳的窗前往下面看,沒看到什麼,接着又出去陽台,今天明明是夏至,下面卻一片黑,比平時更黑,好像連街燈都熄滅了,平靜的住宅區蘊漾着不尋常的氣氛。鄰居們也特別安靜,很多都睡着了,還未睡的,是不是都在屏息着等看好戲?只有零星的汽車聲,因為太暗了所以看不出是不是黑色的廂型車,夏至的悶熱晚上,車輪軋軋地壓過柏油路面的聲音侷促得讓人覺得透不過氣來。

「本來我不應該介入的,現在你們跟我有了關連,罪名一下子就會升到TSSC*呢。」

比希利太太露出很苦惱的表情。

又響起了門鈴聲,這次是阿誠。

「快點!沒時間了!」一進到屋裡,阿誠便作勢要拉着大家出去,子杏想起艾斯給她的那本書和裡面夾着的字條,她轉身想跑回房間,阿誠一把拉住她的手,生氣地說:「妳想死嗎?什麼都不要拿!現在就走,車子就在下面!」

*TSSC(Terrorism, Subversion, Succession & Collusion with Forign Powers):意圖勾結外國勢力分裂國家的恐怖分子。

礙於版權問題,希望大家不嫌棄,登入《鏡文學》繼續免費觀賞(用 Apple / Google / Facebook / Weibo 戶口均可),如果你不想用個人戶口,也可以私訊我喔,我會另外安排你登入的~~你們的閱讀和支持會為本人帶來很多鼓勵!喜歡作品的話,別忘了要多拍手、訂閱和追蹤喔!

第十九章全文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