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津夜話
船津夜話

靈峰山下的個人筆記

12月19日 跟家人通了長電話

(编辑过)

本來是沒想到的事,打通了電話正好媽媽在家,就說了很多事。為了繞過那些雙方認知落差的坑,著實費了一些腦筋。較為成功的話題是談到了老媽在廠裡的研究所做的那些技術研發的事,我從沒有仔細問過她,今天找到這個話題,就聽她講了當年的小廠在中國的軟件發展史上起到的作用。很難得。

後來也不知怎麼話題七轉八轉的,說起了HHDL,喔,是談到對待科學的態度的問題,我說很佩服HHDL,他在印北那個小小的地方,每年跟各國科學家進行認真的宗教與科學的對話,已經進行了近四十年了。媽媽說,真沒想到他是這麼尊重和重視科學的宗教人士。我也很樂意跟她說說我看的書⋯⋯結果,兩個小時就這樣過去了。

可以有兩個小時跟在國內的老媽通個話,糾正一些國內的宣傳,告訴她我看到的知道的情況,取得一些人間的共識,我倆都覺得挺好。

我覺得以後有不少話題可以延續地談下去。

有關HHDL的書中,最喜歡的兩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