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津夜話
船津夜話

靈峰山下的個人筆記

1月18日 一場戲劇化車禍的過程

今天,在國道一號跟市內主要幹道交叉的大十字路口,目睹一場戲劇化車禍的整個過程。

本來是隨著前車等候過馬路的,我注意到信號變成黃燈了,轉紅的時候前面兩台車開出去了,就在我停下來的剎那,有警笛聲響起,一輛警車🚓從縱行的國道上拐過去追前面那台不好說是不是闖紅燈的車了,在我前面開進了十字路口的車被警車嚇呆了,呵呵,他有福氣,警察沒有管他!只見前車幾乎是輕手輕腳的緩緩倒回來,我也就倒後了一點。

左拐的車走的差不多,縱向的國道車道信號剛變綠的時候,突然又有警笛聲響,我很迷惑的豎起耳朵辨認了一下,發現是從我的後方開過來了火警消防車🚒。我正停在直行車道,前方縱行車道已經是綠燈了,消防車噹啷噹啷的滿響著警笛,企圖緩緩通過已經是綠燈的縱行車道(在交通法則上這是特殊情況下),縱行車道上的車都是剛開始加速,最先看到消防車的小車開始停住了。

我當時想,這國道上可都是大卡車多,剛開始加速的,怕是停不下來啊,念頭剛起,說時遲那時快的,就看見一台大卡車司機驚恐萬狀的,大概踩了油門又踩煞車明顯沒來及,DUANG!只見最先停下的小車被巨大的慣性追尾,撞出去幾米遠,還冒出藍煙~

天啊,捂眼睛!

消防車司機嚇死了,趕緊先停下,下車查看狀況。後面風馳電掣而來的消防車都只好停住了,雙向四車道的十字路口好像舞台出現了休止符一樣,大家都傻眼了。

我看到直行車道再次變回綠燈,就按了喇叭讓前車開,前車驚魂未定的,遲遲疑疑的開了,我慢慢開過路口,看到小車的女司機下車了,消防員在安慰她,卡車司機臉煞白的,相當驚恐。

我惦記工作,沒有停,直接回家。

家前面跟地區消防團的小消防車擦車而過。沃草,這意思火警在我的附近?

不知道哇。

今天好像是混亂的一天,新聞裡報了好幾起車禍。東北下雪的國道上有了多車追尾的事故。

阿彌陀彿,唸過經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