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津夜話
船津夜話

靈峰山下的個人筆記

2023.07.07 洗碗研修

天啊,日本打工人最後把這個也洗了,還高溫消毒了⋯⋯

我在跟班研修中。

前天的客房研修,有幾間連住的客房,因為客人選擇的環保免打掃方式,有一點髒,尤其是一對中國情侶住的房間,彷彿被入室洗劫後的作案現場,菲律賓打工人和尼泊爾打工人都不願意進去。我做完了一項工作後,就說我先去收拾一下,你們再做後面的床鋪整理吧。菲律賓的女工頭馬上說你就做那幾間吧。我哎了一聲,未置可否。進了房間才發現,收拾髒屋子是一件耗時耗力,不會輕易完工的工作。

果然,下班的時間到的時候,我沒有做完。回家後,果然被領導罵了一頓。我較真的辯解了一下,我是自告奮勇的去收拾髒屋子的,收拾不完只是我不夠熟練,但不是我沒有努力。領導大概也被我氣得半死,沒有再說一句話。

接受一個教訓,答應了的工作一定做完,不能隨便「哎」下來!

今天在廚房幫忙(研修),洗了幾乎所有的碗。老工人Moro桑已經是第二次跟我一起工作了,她一直想說我什麼似的,上一回說我「你這是第一次在飯店裡做全工種呀」,這一回說我「我的天,大小姐,你這樣的洗碗速度,不讓我們活了呀!」我埋頭洗碗,嗨嗨的時候,突然聽她湊近我說,「哎呀,你呀,別再對人家說“明白了”這樣的話了,要說“謝謝你教我”,不這樣說,沒有人會教你做事的。」

我洗碗洗的差點被一口氣堵住,但靈光一閃,突然明白她在點醒我,我這副讀書人來打工的德性,是相當不討喜。老大姐願意教我做人,滿腔的菩薩心腸。

然後她接手洗碗了,我跟尼泊爾人小彭一起擦碗,打掃,一直在廚房幹到最後的步驟。

我看到Moro桑最後洗的是洗碗池下水道上面部分的構件,我大驚失色,問她,這個也要洗?

她看著我們兩個外國人,呵呵呵的笑起來,有些得意的說,這樣洗完了,高溫消毒了,用了一天的廚房才算結束洗碗的工作呢!

這樣才算過關。

喔,又學習了!

從靜岡縣遠眺富士山,好像一座雲上仙山。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