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容飞
慕容飞

一个笨小孩

三国情怀

小时候,我是坚定不移的刘粉,坚决彻底地反对曹操、孙权。在我眼里,刘、关、张、赵,才是正统。

稍微长大些,我渐渐明白了他们都是一丘之貉,争的都是私利。

我就在反思,为什么作为一介草民,我却要去关心王侯将相们的政治斗争呢?每当关公手起刀落,或者张飞大吼一声,一条生命就消失了。而我只为他们精湛的武艺欢呼喝彩,并渐渐习惯了对生命的藐视。

他们都是刽子手啊,杀人不眨眼啊。刘备是靠镇压黄巾军起家的。我要处在那个年代,本人或亲朋好友,很可能就成为他们屠宰的羔羊。

我的角色仅仅是炮灰,但我还要义不容辞地示忠站队。对于杀戮我无动于衷,而对杀人犯的英雄事迹却津津乐道、乐此不疲。这是鲁迅笔下怎样的一种人物和心态呢?

还好,现在终于不那么贱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