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sonK
HosonK

世事好神奇

2021的歌榜 (第九至十二位)

絕對偏心的2021歌榜,私選24首。2021的香港,如果沒有聽住這些歌去過,我會更難過。【最四回:第9至12位】

第十二位 《想一起》

唱/曲:莊正|詞:Luna Is A BEP, 莊正|編:LOWA|監:LOWA

『我只想一起想一起想一起 / 想一起走到尾太夢寐 / 多麼想  與你暢遊無數的領土』

幾多人,因為時代,不能一起。所以我跟你想在一起,多麼想在一起。簡單而真誠唱出,舒服。

從社會控訴回到最親密的情話,莊正漸漸找到屬於自己的風格

第十一位 《反對無效》

唱:MC 張天賦|曲:馮允謙, Cameron Browne|詞:陳詠謙 |編:波多野裕介|監:舒文@Zoo Music

『外間很多反對我愛你的聲音  / 任他怎講只要與你持續熱吻  / 要放冷槍  要炮轟  我們就更愛』

沒有分開自由的不叫相愛,沒有反思錯誤的不叫學習,沒有包容異見的不叫和諧。已經被逼要乖乖的人,不能再聽乖乖的歌。今年有齣電影叫《梅艷芳》,內有句對白,『慢歌唱的不是傷心,唱的是唏噓,快歌唱的不是快樂,唱的是叛逆』,或者,在這個乖乖時代,我更想聽叛逆,聽那種不認命的偏執。

現在的香港,「壞孩子」形象的歌手究竟可以有多壞?可以行多遠?

第十位 《It's Ok to be sad》

唱:衛蘭 |曲:Ariel Lai, 衛蘭, Cousin Fung |詞:黃偉文|編:Ariel Lai@emp|監:Edward Chan, Ariel Lai@emp, Cousin Fung@emp

『儘管哭到破曉 不必裝作看開了』

痛,若不承認,會更痛。這首歌的處世金句作用就如鼎鼎大名的梁警世良言打油神詩「莫生氣」一樣,偶爾聽聽,覺得好有道理,抒發胸中的一口悶氣,最宜居家貼於門口,警剔下自己。

MV內的是當代香港青壯派演員

第九位 《那陣時不知道》

唱 :nicole au|曲/詞/編:林阿p|和:karena au

『那陣時不知道 置身的日子都發亮』

慵懶的、私密的、貼地又陀地的My little airport出的大碟不能不捧場。內有聽足兩年仍然詩歌滿滿的《詩歌舞街》、回憶又甜又酸又苦又辣的《今夜雪糕》,人物寫得栩栩如生的《K同學》,然後,和大家共勉的《散步之年》的這一段:

有冇一種可能係 / 咁啱行緊嘅呢一段 / 係喺歷史嘅中段 / 終點係喺好後面 / 你係唔會見到 / 但最終係會出現
和南洋的白咖啡一起喝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