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心二胡
空心二胡

不用花時間酸我和挑釁我了,特別是因為被我封鎖就狙我的,我是不會理你的。

【日常】我的日常小日子(10):你經營到現在存了多少錢呢?

昨天我在檢查我的LikeCoin,我發現我累積的稿費從二月一日到現在,已經累積了差不多4000多台幣的營收,也就是說我每個月很穩定的存了1333台幣,這個營收非常非常穩定。如果照這種情況繼續發展下去,我一年後大約會賺到15000多台幣,想到這裡,犯了五月病的我又忍不住打起精神寫稿了。

我覺得五月成為一個公認的倦怠期,有一部分原因可能跟天氣沒有關係,有很多時候,可能是我們從年前到四月都太忙碌了,所以到了五月才會覺得“可以喘一口氣”的感覺,所以才會全身發軟不想經營任何事情。

像我本身就是一個內容生產量很頻繁的人,但是我還是敵不過五月病的力量,一到五月,我就突然不想寫文章了,甚至有兩天還以舊文充數,我覺得實在是太不應該了!所以又打起精神繼續寫文章。

不過說到LikeCoin,我發現LikeCoin最近的幣值其實蠻不穩定的,或者應該說,最近的LikeCoin幣值有“由高走低”的情況,造成你今天看幣值是4000,然後過了一天突然又跌到3000多,讓你每看自己的稿費就像在玩雲霄飛車一樣,實在是有點太刺激了!

但是經過多日的努力,我的稿費終於達到4000的營收,也覺得自己很有成就感了。希望過了一年以後我的營收就像我預期的一樣,能夠順利提現15000的稿費,並且好好犒賞自己一番!

說完了LikeCoin,還是免不了要提到我找工作的生活。最近又有大公司邀我去面試了,雖然說我從去年十二月一直被邀請面試都以失敗收場,但是這次有工作機會我還是想努力看看,特別是現在因為疫情影響,很多公司都在裁員,所以我一個名不經傳的廢文寫手能陸陸續續獲得面試機會,真的有一種讓人心生感激的想法。但是即使如此,我自認我在工作上的準備還是不夠充足,因為有很多專業知識我其實都還不懂;但是反過來想一想,如果我真的懂了,我要怎麼證明自己會那些東西呢?

不過大公司似乎都會有考試或心理測驗,也許從中就可以測驗出自己的程度了吧?雖然我在今年三月參加一個廣播公司的考試時,發現當時的考生全部都“陣亡”了,因此我在想,也許我們在準備工作的時候,還是要意識到自己的藐小,才能做好充足準備,成就最偉大的自己吧?

不知道大家累積到現在存了多少錢了呢?有沒有人已經提現了呢?進入了五月,不知道大家對寫文章已經倦怠還是更加奮發向上呢?讓我們在業餘的寫作生涯中,勇不放棄,一起努力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