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太的胡言亂語
灰太的胡言亂語

我他媽的才不想要成為大人呢!

2021: 關於「愛」和「經歷」。

(编辑过)
對我來說,今年的關鍵詞有「愛」和「經歷」。
From Pinterest

今天我嘗試回想起我在2020年12月31日做了甚麼來倒數。

一年前的今天,我只是在自己的私人IG發布了一個貼文,裡面只有短短的幾句說話,沒有詳盡感人的長文,也沒有像是得獎感言一樣逐一感謝某些人。我只是說了:「新年快樂,在這裡送上大大的愛心,然後祝大家繼續頹廢地過2021」,然後如常地睡覺,一點儀式感也沒有。

不知從何時起,我一直都沒有把跨年當回事,或者說,我對任何需要儀式感的日子都沒有太大興趣,像是聖誕節、生日、新年等節日,都不會使我有太大感受。初中時我還會約朋友出去慶祝,但久而久之,我覺得每年這樣規律地慶祝讓我感到很無聊,所以我後來每一年都把這些節日當成是普通的一日來過,我還記得2020的最後一天,我12點多就睡了,比平時早睡。

但是今年,我似乎變成了一個比較有儀式感的人。我開始想要好好把我的生日/某些節日 變成值得紀念的日子,因為我終於發現,我們從來都不是為了那個日子本身而慶祝。我們慶祝生日,是為了讓自己好好回顧,當自己長大一歲,有了甚麼新的成長或改變。我們慶祝聖誕,是為了在那一天與愛的人共同擁有新而深刻的回憶,是讓彼此再次表達愛意的一天。我們慶祝新一年的到來,同樣是讓自己回顧過去一年的得到與失去,拾回與掉落。不說的都是真的,在這些節日背後,是我們需要一個特定的時間點,去讓自己在不斷前進的生活裡面停下來,好好喘口氣,望望身邊的人,還有自己。

所以今年,我想要好好對自己的2021說些話。

對我來說,今年的關鍵詞有「愛」和「經歷」。

關於「愛」。我在年度問卷裡已經大致提過,我知道我身邊有許多我重視他們,他們也重視我的人。來年我也想要繼續好好珍惜他們每一個。

然後今年我遇到了一個我愛的人,在他身上,我能夠找到我一直在尋求的「理解」與「連結」。在他面前,我可以完全將自己攤放,不去勉強,不去偽裝,他可以把我完全柔軟下來,我也可以完全感受到他的存在。我希望我們會陪伴彼此,一同見證更多事情。遇到他是我今年其中一件最幸運的事。

關於「經歷」。我在更新Matters以來,常常把自己形容成躲在殼內的人,又經常說外面的世界很可怕,外面的世界很黑暗。我總是這樣擅自為自己與外界畫下了界線,然後劃地自圈,把自己收藏在一個小角落。但是今年有人對我說:「你這樣過你的生活,當你回過頭來,會後悔的。」他的這一句像是把我的殼敲開了一樣,讓我想到,其實自己一直心底裡對自己同樣有一個疑問:「我這樣真的不是在逃避嗎?我是不是在不斷為自己找藉口?」但到了他對我說出那句話的一刻,我才終於肯接受這個事實。對,我確實是在逃避。當我回過頭來,我大概一定會後悔。

所以我終於逼自己要跳出這個殼,去嘗試投進人群,去嘗試生活,不要因為怕而錯過,不要因為害怕犯錯而小心翼翼,錯誤也可以很美麗,愚鈍也可以是一種回憶,受傷也會受傷的價值。現實是很多精彩的部分的,它需要你親自去感受,親自去經歷,不要把自己丟進一個可以好好保護自己的地方,這樣並不會是長久之計,你終將要面對,那不如早早練就出屬於你自己的一套,能夠保全自己去迎刃而解的方法。

最後,說回Matters。我沒有想到我在這裡寫了快一年的時間,因為我本身是一個三分鐘熱度的人,所以這大概是我為數不多一直堅持著的一件事。起初是日更,到現在大概是周更(有時是不更。),寫了一百多篇,十多萬字。有不少瞬間或是人們說過的話成功被剪下了在這個地方,也有不少我的心情被存放了在這個盒子裡面,這是讓我覺得很慶幸有在這裡寫作的一件事情。還有當然感謝在這裡遇見了不少厲害的作者,還有友善的朋友們,這一年辛苦大家接起灰太的胡言亂語了。

祝大家有個平安喜樂的新一年,新年快樂:)

我是灰太,大二學生,說作品,說成長,說生活。


我是灰太,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下拍手鍵支持我。如果你想更進一步支持我的話,可以按以下連結訂閱我,讓我有更大的動力去寫作,謝謝你!讓我們下次再見!

https://liker.land/yipjacky70/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