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en高登
Golden高登

幣圈打滾兩年多,我希望你在了解區塊鏈的同時,也能在虛擬貨幣市場賺到一些錢!

幣安 — 虛擬貨幣・理財投資產品開箱

2017 年中橫空出世,兩年半以來累積許多業界領先的創新理財產品,除了是第一名的現貨交易所,其上也有期貨、定存、活存等理財產品。馬上來看看。

上回介紹推薦使用 幣安 交易所的 3 個理由。今天筆者向大家介紹,幣安這兩年半以來開發出最為人稱道,非常受歡迎的幾種理財產品。

現貨交易(Spot Trading)

幣安 - 現貨交易專業版介面,以下分別介紹。

之前介紹過,幣安現貨是業界深度最好的市場。流暢的交易搓合引擎,搭配不斷優化的使用者頁面。一部分一部分來介紹!點進【首頁】-【交易】-【專業版】(筆者習慣用專業版,交易系統用的習慣也很重要!)

TradingView 畫線工具:畫面左邊是國際知名金融市場分析網站 TradingView 提供的畫線工具,如果你是一位熟悉技術分析的高手,你肯定會覺得搭載 TradingView 非常方便。

委託訂單:接下來是左下角,第一個是當前委託訂單,當你下單後有可能會需要等待訂單搓合,這時就會顯示在當前委託訂單列表。而歷史委託則會顯示你之前委託過過,但最終被你取消的訂單(歷史成交亦同)。最後是資產管理,資產管理裡面包含你當前擁有的幣種,與相對應的顆數與比特幣估值。

買、賣掛單曲:最重要的來了,右下角就是你下單的欄位,在這裡你可以選擇使用限價或市價掛單。舉個例子,假設目前比特幣即時價格在 9,064 美元,則那一個當下的市價就是 9,064 美元,而限價就是你可以自己輸入你要掛多少價位時成交,並可以搭配止盈、止損使用,做好倉位管理。

最後,不管買進賣出,就跟各位理解上的投資定律一樣:買低賣高。只是今天我們投資的標的是虛擬貨幣,一種極具潛力但現階段存在「高風險高報酬」的特性,且 24 小時交易。

最高 15 %年化報酬率:幣安寶(Binance Lending)

幣安寶是幣安 2019 年推出的高利息借貸產品。
活期放貸可讓你在短期拿回你的資金。至少放一天。
定期放貸年化利率高達 15 %,15 天以後即可拿回。

合約交易(Futures Trading)

合約交易,概念上與傳統金融市場的期貨交易大致相同,但這裡我們談的是以虛擬貨幣價格為標的的合約。舉個例子,例如筆者今天看好比特幣的價格會上漲,從 9,064 美元漲到 9,200 美元,則我可以買進(做多)想要的比特幣合約數量,俗稱做多比特幣

反之,如果我看衰比特幣的價格會下跌,則我可以做空比特幣

然而,這裡的合約交易與傳統的期貨比較不同的是,我們玩的是「永續合約」。什麼是永續合約?永續合約沒有交割日期,也就是 if 不爆倉 then 可以持有倉位到永遠。則我們要繼續探討,什麼是爆倉?

爆倉是指,因為永續合約是自帶槓桿的投資產品,每一次你做多或者做空以前,都可以選擇你要使用的「槓桿倍數」,這個槓桿倍數關係到你需要自備多少保證金,來持有一個不同規模大小的倉位。舉個例子,今天筆者沒什麼錢,我在幣安的永續合約帳戶中只有 100 美金,今天我想要做多比特幣,在不開槓桿的情況下,在當下我只能買的起 100/9,064 個比特幣倉位,這使得我們獲利以及虧損都會很小(亦即比特幣上漲 1 美元,我僅浮動獲利 100/9,064 美元,浮動虧損亦然)。

浮動獲利與浮動虧損會顯示你即時的倉位盈虧狀況,直到,你平倉以前這個倉位都會一直浮動下去,或者,比特幣價格下跌的金額超越了你的保證金能夠負擔的金額時,你會被強制平倉(俗稱爆倉)。

可以看到筆者擁有一個 以太幣(ETH)的倉位,當時正在浮動虧損中😂

這只是簡單介紹幣安的永續合約,日後會再與各位介紹更詳細的內容。總之,務必要謹記,以幣安來說:

現貨交易就像買股票,你能獲利的唯一方式就是買低賣高,只要你還沒出場你手中的現貨(股票)就永遠會在你手上。

把錢存進幣安寶就像把錢存進銀行,你什麼也不用做,等時間到你會得到約定好的利息。

合約交易就像買賣期貨,你可以使用槓桿倍數放大你手中的資金,槓桿倍數越大,風險越大 -> 越容易爆倉,但當預測方向正確,可獲得報酬也越大。

合約交易的最大特色在於獲利的辦法不只一種,你發現了嗎?價格上漲或下跌都有可能獲利,筆者還是要提醒,想要在這市場獲利沒有那麼簡單,務必做好風險管理,高報酬就會有高風險。

開通以前,務必做好風險管理、倉位管理,如果這篇文章有幫到你,不妨試試 使用筆者的幣安合約推薦碼註冊,你和我都可獲得 10% 手續費返還 。

幣安交易所推薦碼註冊:https://www.binance.com/tw/register?ref=Y2W7T0X0

幣安合約推薦碼註冊:https://www.binance.com/en/futures/ref/bnbhodl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