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lovers
Godlovers

自由职业

2019年的圣诞节

早就想提起笔写下2019年圣诞节的情景,可是这三天来,都没有动笔,我想,我已经与那天晚上的感觉渐去渐远了。不知道还能写下多少那晚的彷徨心情。


2019年12月24日晚是平安夜,前年的平安夜几个人一起去了教堂,那是很愉悦的一次出行活动,至今都有记忆。不知道是不是为了重温以前的情景,今年剩我一个人了,特别想去教堂。想去寻找,不知道要寻找什么,没有任何目标,但是我想,那可能是为了找寻自己吧。我已经丢了自己好久了!


平安夜想找人一起去,但是没有人呼应。自己又在担心老师会找我,所以就很犹豫,很忐忑。后来,果然老师找我了。填了一个表,顿时就没有心情再出去了。25日圣诞节,晚上办公室没有几个人,我的心情很浮躁很乱,根本没法坐在办公室里搞科研。那几天正在给老师修改书稿,没完没了的问题让我很烦,感觉晚上应该不会找我了,我就想着要去教堂。在决定到底要不要去时,时间已经过了很久了。虽然我已经走出了校门,但是还在犹豫。后来已经7点半了,看了时间表,西安南堂的活动8点半结束,而从学校到南堂需要一个小时,等到那里活动就已经结束了。于是就搜了一下,附近有一座教堂,在锦业二路,也是8点半结束。于是就赶紧叫车,10几分钟的车程就到了教堂门口。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去教堂,是怀着一颗虔诚的心吗?还是一颗百无聊赖的孤独?我没有多想,出发之前手机已经没多少电了,回到宿舍拿了另一个手机,一边担心着老师会不会找我,一边想要出去的心忐忐忑忑。


下了车就看见了教堂,很失望,这个教堂没办法跟南堂比,很小,就只有一个建筑物,没有院落,没有圣诞节的布置,缺少了节日的庆贺氛围。我推开门,里面人很多,我就站在了门口的地方。已经读完圣经了,活动进行到下半段了。我适应了教堂里的环境后,立刻被周围人的虔诚带动,也加入了他们的行列。教堂后面的长号乐团,随着鼓手的节奏,吹响着圣诞歌曲,声音刺耳、悠长,回荡在小小的空间里。我身在其中,思绪被这样带有金属味道的音乐拉出去很远很远,仿佛回到了小学时在家乡的教堂里,为救世主的到来而守夜的情形。不断有人进来,教堂后面狭小的空间已经变得很拥挤了,看见有人从楼梯上去,才发现这个教堂有两层,本想上楼去看看,可是拥挤打消了我这个念头。我想着等结束了再去看。


活动结束后去亲了新诞生的小耶稣。人都走了,我上了二楼,有免费供应的稀饭,二楼的地方只有见尺之大,转了一圈,拍了几张教堂的照片,就出来了。时间才九点多,查了一下,阳光天地购物商场离这里不远,不如去那里看个电影。看来看去,想看的电影没有合适的场次,就只有星球大战9可勉强当做选择了,只剩十点的场次,到零点二十多才结束。我想着可以走着过去,时间还很充足。既然来了,就晚点再回学校吧。反正回去那么早也不知道该干点什么。就这样决定了之后,我按照手机地图的指南,慢悠悠地朝着阳光天地走去。


晚上下了点小雨,路面是湿的,行人寥寥无几,街两边行道树的叶子零零散散地落了一地,昏黄的路灯和街头的霓虹灯照不亮前方的道路,这沉沉的黑夜,让我觉得这个世界好不真实。我戴上衣服的帽子,在寒冷中裹紧自己,走在这个虚假的世界里。我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也不知道前方会有什么,就这样一路走着,什么也不想,感觉不到自己的存在。自己的生活,自己的前途,都模糊不清。


来到商场,想买个喝的,转了一大圈,才做了决定买到了。等了一会儿,电影开始检票了。有不少的人,电影很长,而且我对星球大战系列的电影看的不多,加之前一天晚上睡的晚,让我有点瞌睡,迷迷糊糊地睁着眼睛看完了两个小时20多分钟的电影。真是无聊至极!一点儿也理解不了各种星球上奇奇怪怪的人开着奇奇怪怪的飞船打来打去的,有什么意思呢。我跑来看这电影又是什么意思,我的生活、我的一切又有着怎样的意义?


电影终于结束了,我跟着人群从商场后门出来,到外面的便利店买了点零食,叫了车,到学校已经快一点了。头脑昏胀的我来不及思考这一晚的荒唐行径,倒头就睡了。孤独就在我身后的漫漫长夜里绵延不绝!2020.3.31.23:17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