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家明
付家明

在这社会最忌走的太前

今日你乌拉,明日你呜呼。

乌拉,乌拉,乌拉,俄罗斯闪电战好耶!他们打仗不会影响我快递吧?乌克兰美女快快来。谴责俄罗斯?你怎么不去谴责漂亮国呢?他打也门索马里的时候怎么不见你们出来呢,反战婊。明明是乌克兰先撩者贱,怎么能怪普京反击呢?俄罗斯收复乌克兰,我们趁机收复个台湾不过分吧。

以上言论均出自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网上出现的各种令人血压飙升的言论。如果说这些言论仅仅出现在微博等一些公共社交平台上,也许不那么惊讶,毕竟几亿微博用户,出那么些言论还可以理解。但是在我有限的只有不到300百人的朋友圈里,大大话话十几个这样的言论,不禁让我怀疑,这些平时看着挺善于思考的人,怎么面对这些事情,就变得跟个白痴一样?

回想我十二岁,如果因为台风等各种自然灾害而不用上学的话,我会很开心,因为我只看到了最浅层的“不用上学”而不知道这背后是多少的损失,甚至有人因此而丧命。但如今我们都已经长大成年了,可是我朋友圈里的那些人似乎永远停留在了12岁,乌拉共炮火一色,段子与调侃齐飞。是什么造成了这一幅20世纪30年代般的景象?

虽然我们从小就开始学习政治,学的时间甚至只弱于语文和数学,但神奇的是,你去问问现在那些大学生一些政治问题,除了一问三不知以外,得到的只有一句话:永远跟党走。但问题就在于,你能在考试的时候跟党走,拿高分,但现实中呢?

不知道,不参与,不评论。这是我身边很多人对于那些涉及政治,或者说不涉及政治,仅仅是一些争议比较大的社会议题的时候最常说的一句话。政治冷感?还是政治不敢?又或者是因为不敢而导致的冷感?

我们学了十二年的权利和义务,可是最后归到生活中,能做的只有全盘接受。强国天天登入,大学习每期截图,不听话就这不批那不准的,政治的大手明明已经去深入骨髓了,可为什么大多数人面对真实的世界,显得却依然是个政治白痴一样?

政治,本来是千人千面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解读的,你去油管上看一看,有多少所谓的论政博主,但是在哔哩哔哩上你去看,确实,也有很多博主,而且播放量通常都是几十甚至上百万的,但你会发现这些博主大都是两个大机构下的账号,一个是观视频,一个是观察者网,这些账号比起媒体,我更愿意称之为喉舌,比起时政分析,我更愿意称之为洗...不,政治宣传。在这种环境下,面对政治,还有能独立思考的人嘛?

有的人一厢情愿的以为自己生活在一个完全没有政治的地方,殊不知那只是因为政治早已侵入了生活的方方面面,自己麻木了而已。

在一个充满政治的地方产生了一些政治白痴,听着很不符合逻辑,但仔细一想,其实也很合理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