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成就新一代領袖

列王紀下

2023年01月19日

成就新一代領袖

杜崇基牧師

讀經: 王下2:1-18

選讀經文:王下 2:1-6,9-15

"1 耶和華要用旋風接以利亞升天的時候,以利亞與以利沙從吉甲往前行。2 以利亞對以利沙說:「耶和華差遣我往伯特利去,你可以留在這裏。」以利沙說:「我指著永生的耶和華,又指著你的性命起誓,我必不離開你。」於是二人下到伯特利。3 在伯特利的先知的門徒出來,到以利沙那裏,對他說:「耶和華今日要接你的師父離開你,你知不知道?」他說:「我知道,你們不要作聲。」

4 以利亞對以利沙說:「耶和華差遣我往耶利哥去,你可以留在這裏。」以利沙說:「我指著永生的耶和華,又指著你的性命起誓,我必不離開你。」於是二人到了耶利哥。5 在耶利哥的先知的門徒來靠近以利沙,對他說:「耶和華今日要接你的師父離開你,你知不知道?」他說:「我知道,你們不要作聲。」

6 以利亞對以利沙說:「耶和華差遣我往約旦河去,你可以留在這裏。」以利沙說:「我指著永生的耶和華,又指著你的性命起誓,我必不離開你。」於是二人一同往前行。

9 過去之後,以利亞對以利沙說:「我未被接去離開你以前,你要我為你做甚麼,只管求。」以利沙說:「願感動你的靈雙倍感動我。」10 以利亞說:「你求的是一件難事。我被接去離開你的時候,你若看見我,就必得著;若不然,就得不著了。」11 他們邊走邊說話的時候,看哪,有火馬和火焰車出現,把二人隔開,以利亞就乘旋風升天去了。12 以利沙看見,就呼叫說:「我父啊!我父啊!以色列的戰車騎兵啊!」以利沙不再看見他的時候,就把自己的衣服撕為兩片。13 他拾起以利亞身上掉下來的外衣,回去站在約旦河邊。14 他用以利亞身上掉下來的外衣打水,說:「耶和華-以利亞的神在哪裏呢?」打水之後,水也左右分開,以利沙就過去了。15 在耶利哥的先知的門徒從對面看見他,說:「感動以利亞的靈臨到以利沙身上了。」他們就來迎接他,俯伏於地,向他下拜,"

時代默想:

以利亞問以利沙期望師父在離去前為他做點甚麼?當以利沙祈求那感動以利亞的靈加倍感動他的時候,隨即有火焰車和火馬接以利亞升天而去。於是,以利沙拾起師父留下的外衣,擊打河水將水分開,回到先知門徒那邊。先知門徒見證了耶和華的靈感動以利沙,就在他面前俯伏。

以利亞擊打水的舉動彷彿在鼓勵以利沙──有關上帝過去的救贖工作將會在他身上延續,而外衣更是上帝給予以利沙在承接新的挑戰和職事時的記號。

「願感動你的靈雙倍感動我。」這是出於長子分得雙份財產的典故,說明以利沙希望承繼以利亞的衣缽。以利亞與以利沙是使命傳承的最佳例子,以利沙跟以利亞一樣被神重用,更有青出於藍之勢。

今日教會的要務是建立門徒,迎接新世代的挑戰。按理來說,新一代領袖是站在上一代領袖的肩膊上,應該有更遠更闊的視野。但屬靈領袖更需要有美好的靈性和嚴格的紀律,這實在要見到上一代生命的榜樣。

回應禱告:

慈愛主,幫助我的生命能成就下一代的成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