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佇候榮光

路加福音

2022年10月23日

佇候榮光

杜崇基牧師

讀經: 路9:18-36

選讀經文:路 9:18-27

"18 耶穌獨自禱告的時候,門徒也同他在那裏。耶穌問他們:「眾人說我是誰?」19 他們回答:「是施洗的約翰;有人說是以利亞;還有人說是古時的一個先知又活了。」20 耶穌問他們:「你們說我是誰?」彼得回答:「是神所立的基督。」

21 耶穌切切吩咐他們,命令他們不可把這事告訴任何人;22 又說:「人子必須受許多的苦,被長老、祭司長和文士棄絕,並且被殺,第三天復活。」

23 耶穌又對眾人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來跟從我。24 因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喪失生命;凡為我喪失生命的,他必救自己的生命。25 人就是賺得全世界,卻喪失了自己,或賠上自己,有甚麼益處呢?26 凡把我和我的道當作可恥的,人子在自己的榮耀裏,和天父與聖天使的榮耀裏來臨的時候,也要把那人當作可恥的。27 我實在告訴你們,站在這裏的,有人在沒經歷死亡以前,必定看見神的國。」"

時代默想:

世人對耶穌身分有很多不同的理解:施洗的約翰、以利亞或是古時的一個先知、是一位偉大的人類,充其量只是為彌賽亞作事前工作的先鋒。然而,彼得的宣認,直接指明耶穌就是那位以色列人所期待的彌賽亞,是神所差來的救世主。

面對救贖主的呼召,以及天國已經開始來臨的事實,人最正常的反應是渴望追隨救主和得進天國。然而,耶穌發出重要的「挑戰」,這是基於祂來到世間所成就救恩的方式和進程︰經歷許多苦,被人棄絕,並且被殺,第三天復活。故此,凡承受耶穌所建立的新國度之子民,同樣要面對挑戰──背負十字架,為要得着至寶,而甘願放下既短暫,又沒有價值的事物,用心以行動堅守天國子民的身分,才能真正得着這永恆的救贖恩典。「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來跟從我。」(23)甚麼是我們今生捨不得的事情呢?甚麼是我們要背起的「十字架」呢?

回應禱告:

讓我們用心以行動堅守天國子民的身分,有一天要與再臨的基督同得榮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