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成聖的旅程

哥林多後書

2022年03月20日



成聖的旅程

杜崇基牧師



讀經: 林後6:11-7:1



選讀經文:林後 6:14-18; 7:1


"14 你們不要和不信的人同負一軛。義和不義有甚麼相關?光明和黑暗有甚麼相連?15 基督和彼列有甚麼相和?信主的和不信主的有甚麼相干?16 神的殿和偶像有甚麼相同?因為我們是永生神的殿,就如神曾說:「我要在他們中間居住來往;我要作他們的神,他們要作我的子民。」17 所以主說:「你們務要從他們中間出來,跟他們分別;不要沾不潔淨的東西,我就收納你們。18 我要作你們的父,你們要作我的兒女。這是全能的主說的。」

1 所以,親愛的,既然我們有這樣的應許,就當潔淨自己,除去身體和靈魂一切的污穢,藉著敬畏神,得以成聖。"



時代默想:


信主的要與不信的「分別」出來,就好像舊約時代,以色列人要與四周的人分別出來一樣。因為我們的身體是神的殿,我們是神的兒女、神國的子民,有尊貴的身分。而我們敬拜的是永生神,「全能的主」(6:18),所以自己一定要保持潔淨,無有瑕疵,遠離一切的污穢(7:1)。為敬畏神和自己生命的益處,就不可以和不信的同負一軛。


「你們務要從他們中間出來,跟他們分別;不要沾不潔淨的東西,我就收納你們。」這是主對我們聖潔的要求,就是與世界分別出來。


「我要作你們的父,你們要作我的兒女。這是全能的主說的。」正是主對我們的應許,這原是我們不配得的。


「我們當潔淨自己,除去身體和靈魂一切的污穢,藉著敬畏神,得以成聖。」這是成聖的過程。



回應禱告:


我願立志過聖潔的生活,求主加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