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神賜我們另一顆心

撒母耳記上

2022年01月17日

神賜我們另一顆

杜崇基牧師

讀經: 撒上10:1-16

選讀經文:撒上 10:1-16

"1 撒母耳拿一瓶膏油倒在掃羅的頭上,親吻他,說:「耶和華豈不是膏你作他產業的君王嗎?2 你今日離開我之後,會在便雅憫境內的謝撒,靠近拉結的墳墓,遇見兩個人。他們會對你說:『你要找的幾匹母驢已經找到了。看哪,你父親不為驢子的事掛慮,反為你擔憂,說:我為兒子該做些甚麼呢?』

3 你從那裏往前走,到了他泊的橡樹那裏,會遇見三個往伯特利去敬拜神的人:一個帶著三隻小山羊,一個帶著三個餅,一個帶著一皮袋酒。4 他們會向你問安,給你兩個餅,你就從他們手中接過來。5 然後你要到神的山去,在那裏有非利士的駐軍。你到了城裏的時候,會遇見一隊先知從丘壇下來,前面有鼓瑟的、擊鼓的、吹笛的、彈琴的,他們都受感說話。6 耶和華的靈必大大感動你,你就與他們一同受感說話,轉變成另一個人。7 這徵兆臨到你,你就要趁機做該做的事,因為神與你同在。8 你要在我以先下到吉甲。看哪,我必下到你那裏獻燔祭和平安祭。你要等候七日,等我到你那裏指示你當做的事。」

9 掃羅轉身離開撒母耳,神就改變他,賜給他另一顆心。當日這一切徵兆都應驗了。10 他們來到那座山,看哪,有一隊先知遇見掃羅。神的靈大大感動他,他就在先知中受感說話。11 所有先前認識掃羅的人看見了,看哪,他和先知一同受感說話,百姓就彼此說:「基士的兒子遇見了甚麼呢?掃羅也在先知中嗎?」12 那地方有一個人說:「這些人的父親是誰呢?」因此就有一句俗語說:「掃羅也在先知中嗎?」

13 掃羅受感說完了話,就上丘壇去了。14 掃羅的叔叔問掃羅和他的僕人說:「你們到哪裏去了?」他說:「我們找驢子去了。但我們找不到,就去了撒母耳那裏。」

15 掃羅的叔叔說:「告訴我撒母耳對你們說了些甚麼。」16 掃羅對他的叔叔說:「他明明告訴我們,驢子已經找到了。」至於撒母耳所說君王的事,掃羅沒有告訴叔叔。"

時代默想:

掃羅會被上帝的靈感動,得到一個新的心、成為另一個新造的人(6、9),得着新的觀點看世界和新的能力去服事。這新造的心外在的印證是受靈感動說話。眾人見掃羅和先知受感說話都非常詫異,且帶點貶義的說:「這些人的父親是誰呢?」(12;參19:24)「父親」並非指血統,而是領袖、長輩的專稱(參王下2:12,6:21)。

撒母耳膏立掃羅時特別提到「在那裏有非利士的駐軍」(5),又提醒他要「趁機做該做的事」(7)。這裏有暗示掃羅要承擔救以色列脫離敵人的使命,就是非利士人的挑釁(參13:3~4)。

掃羅離開撒母耳後遇到的第一個兆頭,就是從兩個人口中得悉母驢的蹤跡。他尋回母驢後,有另一個新的任務與使命,然而他並沒有立刻告訴任何人,連迎見他的叔叔尼珥(參14:50)都沒有說明,只回報驢子已經找到了(14~16)。

「掃羅轉身離開撒母耳,神就改變他,賜給他另一顆心。當日這一切徵兆都應驗了。」這是神確認使用掃羅的明証。

基督徒的成長也是這樣,起初我們跟隨主是為了得永生,後來我們的心改變了,變到很想成為一個神所喜悅的人。我們也樂意討主喜悅,成為神所使用的人。原來這正是我們心裏最大的渴望,我們不再為自己活,乃是為愛我們的主而活。

當我們懷著為主而活的心過生活時,我們再不用計較人生的得與失,因為無論得失神都是與我們同在的,在祂並沒有轉動的影兒。

回應禱告:

求主引領我有一顆願為主而活的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