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末世必有艱難的日子

教牧書信

2021年07月21日

末世必有艱難的日子

杜崇基牧師

讀經: 提後3:1-17


選讀經文:提摩太後書 3

1.你該知道,末世必有艱難的日子來到。2.那時人會專愛自己,貪愛錢財,自誇,狂傲,毀謗,違背父母,忘恩負義,心不聖潔,3.沒有親情,抗拒和解,好說讒言,不能節制,性情兇暴,不愛良善,4.賣主賣友,任意妄為,自高自大,愛好宴樂,不愛神,5.有敬虔的外貌,卻背棄了敬虔的實質,這等人你要避開。...

10.但你已經追隨了我的教導、行為、志向、信心、寬容、愛心、忍耐,11.以及我在安提阿、以哥念、路司得所遭遇的迫害和苦難。我忍受了何等的迫害!但從這一切苦難中,主都把我救了出來。12.其實,凡立志在基督耶穌裏敬虔度日的,也都將受迫害。13.只是作惡的和騙人的將變本加厲,迷惑人也被人迷惑。

14.至於你,你要持守所學習的和所確信的,因為你知道是跟誰學的,15.並且知道你從小明白聖經,這聖經能使你因在基督耶穌裏的信 [「因在基督耶穌裏的信」或譯「因信基督耶穌」。] 有得救的智慧。16.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 [「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或譯「凡神所默示的聖經」。],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17.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時代默想:

昨晚有機會探組時,大家熱烈討論我們將要面對的患難,並且求主讓我們能像聰明的童女一樣預備多一點油。這油可喻作對神的信靠、對聖經的認識和為主受苦的心志,更重要的是這些油是不能借給別人的!最後我們要遇見的挑戰是自己能否在大患難的境況下,仍敢於作個誓死跟隨主的人。

今日的經文更詳細描述末世那些假信徒的特點,他們有敬虔的外貌,卻背棄了敬虔的實質!我們必須對未來有心理準備:凡立志在基督耶穌裏敬虔度日的,也都將受迫害。

最後我們如何知道自己行在正路而不偏離神?「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 ,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既然患難是不可避免的,我們所求的就是要讓神的話每天充滿我們的心,指引我們當行的路。

回應禱告:

縱然未來勢必遭遇艱難,我們仍要在聖經的指引下堅守到底,終於父神所託,在這世代如明光照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