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要存感恩的心奉獻

詩篇42-72篇

2021年06月05日



要存感恩的心奉獻

杜崇基牧師



讀經:  詩50:1-23




選讀經文:詩篇 50


1.大能者神—耶和華已經發言呼召天下,從日出之地到日落之處。2.從全然美麗的錫安中,神已經發光了。...4.他呼召上天下地,為要審判他的子民:5.「召集我的聖民,就是那些用祭物與我立約的人,到我這裏來。」6.諸天必表明他的公義,因為神是施行審判的。(細拉)

7.「聽啊,我的子民,我要說話!以色列啊,我要審問你;我是 神,是你的神!...9.我不從你家中取公牛,也不從你圈內取公山羊;10.因為,林中的百獸是我的,千山的牲畜也是我的。11.山中 [「山中」:七十士譯本和其他古譯本是「天空」。] 的飛鳥,我都知道,田野的走獸也都屬我。12.「我若是飢餓,不用告訴你,因為世界和其中所充滿的都是我的。13.我豈吃公牛的肉呢?我豈喝公山羊的血呢?14.你們要以感謝為祭獻給神,又要向至高者還你的願,15.並要在患難之日求告我,我必搭救你,你也要榮耀我。」...

22.「你們忘記神的,要思想這事,免得我把你們撕碎,無人搭救。23.凡以感謝獻祭的就是榮耀我;那按正路而行的,我必使他得着神的救恩。」



時代默想:


詩篇50篇是一首氣勢磅礡的詩歌,大能者神的聲音響徹宇宙,祂也要在民中施行審判。


有學者認為本詩的背景是主前八世紀的以色列,繁榮富裕,但信仰空洞,獻祭只是行禮如儀,令神厭煩,故詩人以這詩訓斥以色列民。同樣的訓斥也見於同時期的先知書,比如以賽亞書1:11~15,彌迦書6:6~8等。


神並非為獻祭本身責備他們(8),而是為他們錯誤地把獻祭的重點,放在牛羊牲畜上,好像神需要這些祭物解飢餓一樣(9~13)。其實獻祭的重點是神自己,獻祭是為要感謝上主,樂意向祂還願和求告(14~15)。


9-15節是我個人很喜歡的段落,上主擁有一切,卻仍給我們機會奉獻,參與在祂國度中。「你們要以感謝為祭獻給神,又要向至高者還你的願,並要在患難之日求告我,我必搭救你,你也要榮耀我。」凡以感謝獻祭的就是榮耀主;那按正路而行的,祂必使他得着救恩。


當我奉獻時,是否以充滿感恩的心而作?其實當我每次奉獻時都是心存感恩,我從來沒有聽過一個人因奉獻而缺乏,反而那些為自己錢財勞碌求富的人,卻在奉獻的事上吝嗇,實在非常諷刺。



回應禱告:


腓立比書 4:12-13

「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任何事情,任何景況,我都得了祕訣。我靠着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