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求告主未獲應允,怎麼辦?

詩篇42-72篇

2021年06月25日



求告主未獲應允,怎麼辦?

杜崇基牧師



讀經:  詩70:1-5


選讀經文:詩篇 70

1.神啊,求你快快搭救我!

耶和華啊,求你速速幫助我!

2.願那些尋索我命的,抱愧蒙羞;願那些喜悅我遭害的,退後受辱。3.願那些對我說「啊哈、啊哈」的,因羞愧退後。

4.願所有尋求你的,因你歡喜快樂;願那些喜愛你救恩的,常說:「當尊神為大!」

5.但我是困苦貧窮的;神啊,求你速速到我這裏來!你是幫助我的,搭救我的;耶和華啊,求你不要躭延!



時代默想:


本詩與 40:13~17 大同小異,在這裏獨立成篇,仍然有其完整性。「快快搭教,速速幫助」(1) 是一個急難中的求告,願所有尋求你的,因你歡喜快樂;願那些喜愛你救恩的,常說:「當尊神為大!」


原來「尋求」(4)和「尋索」(2)在原文是同一個字,正好顯示世上有兩種追求,一種是追求神及其公義與憐憫,另一種是追求自身的利益,甚至不惜追殺妨礙他的人。這兩種人說的話也不一樣,追求神的人說︰「當尊神為大」(4),追求自身利益的人對公義漠不關心,對人幸災樂禍,說︰「啊哈、啊哈」(3)。


詩人確陷在困難的光景,但我是困苦貧窮的;神啊,求你「速速」到我這裏來!你是幫助我的,搭救我的;耶和華啊,求你「不要躭延」!


「一切要快」正是我們的基本訴求,所有人都尋求快靚正的 quick fix,可是神很多時都沒有回應我們所求的,特別是當我們感到前景比前更黯淡的時候。也許神要我們經歷絕境才能體會他同在的寶貴。



回應禱告:


主啊!倘若我不能免除苦難和困逼,求你賜我堅忍以致不羞辱神的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