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上主要使被擄的得釋放

耶利米書

2021年08月20日



上主要使被擄的得釋放

杜崇基牧師



讀經: 耶25:1-14




選讀經文:耶利米書 25


1.約西亞的兒子猶大王約雅敬第四年,就是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的元年,耶和華論猶大眾百姓的話臨到耶利米。

2.耶利米先知就將這些話對猶大眾百姓和耶路撒冷所有的居民說:3.「從亞們的兒子猶大王約西亞十三年直到今日,在這二十三年中,常有耶和華的話臨到我;我也一再對你們傳講,只是你們不聽從。4.耶和華也曾一再差遣他的僕人眾先知到你們這裏來,只是你們不聽從,也不側耳而聽,5.說:『你們各人當回轉離開惡道和惡行,就可居住耶和華從古時所賜給你們和你們祖先之地,直到永遠。

8.所以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因為你們不聽我的話,9.看哪,我必召北方的眾族和我僕人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前來攻擊這地和這地的居民,並四圍所有的國民。我要將他們盡行滅絕,以致他們令人驚駭、嗤笑,並且永久荒涼 [「永久荒涼」:七十士譯本是「成了永久的羞辱」。]。這是耶和華說的。

11.這全地必然荒涼,令人驚駭。這些國家要服事巴比倫王七十年。12.七十年滿了以後,我必懲罰巴比倫王和那國,並迦勒底人之地,因他們的罪孽使那地永遠荒涼。這是耶和華說的。」



時代默想:


25章是耶利米先知所記錄的第十篇信息,時間是約雅敬第四年,也是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登基元年(主前605年),比第九篇的信息稍早。本章預言猶大國將被巴比倫所滅,百姓被擄至巴比倫。


先知的宣講是令人沮喪的,23年的努力看似白費,因為仍阻止不了國家敗亡的結局。70年的被擄正是一個完全遭熬煉的日子。


「七十年」滿了,在主前538年,波斯王居魯士下詔,讓猶大子民回耶路撒冷,重建聖殿。當時的巴比倫帝國,已被波斯取代,首都巴比倫也淪陷,成為荒場,應驗上主對巴比倫的預言(12)。


今天很多人的心仍被撒旦隨意擄去,主耶穌來到世上就是要釋放被擄的人。我們也就成為基督的軍隊,致力搶救靈魂。



回應禱告:


路加福音 4:18-19

「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宣告:被擄的得釋放,失明的得看見,受壓迫的得自由,宣告神悅納人的禧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