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來自天空》◎清朗
小說《來自天空》◎清朗

《來自天空》原創小說作者。 每天都在跟五個國中臭小孩講幹話。 一個焦慮的女人。 官方網站: https://sites.google.com/view/from-the-sky/%E9%A6%96%E9%A0%81

距離得以被時間超越嗎

《來自天空》第七章 第一集被怪獸丟上天的廢物
三個小可愛組成的火車。

 

   星期六的早上碧落起了個大早,鬧鐘把她給震醒的時候,才早上六點不到。

   她滑順的翻身下床,想往前走推開衣櫃,卻先被還沒整理完的紙箱絆倒。窗外霧濛濛的,什麼也看不到,碧落摸了摸摔痛的膝蓋,揉揉眼睛。


   「那麼早起床,是要去約會喔?」碧落身後,哥哥蒼蒼的聲音悠悠地冒出來。

   「啊!嚇我一跳,哥,你怎麼在這裡?」

   「我房間太熱了冷氣又打不起來,所以我來你這享受冰涼的空氣。」蒼蒼翹著二郎腿,手裡捧著單字書不緊不慢的說。


   「哥,反正你都過來了,可以幫我配衣服嗎?」碧落看著蒼蒼沒有要走的意思,她撇了一眼衣櫃,小心翼翼的開口。


   「所以你真的要去約會喔?」

   「不是啦,是讀書會!讀—書—會。今天要去同學家裡,我昨天配了一個晚上的衣服,可是感覺配起來都怪怪的。」


   「恩…我覺得你也到了該學會自己搭衣服的年紀了,雖然你每次都配得很醜但我想這次——」蒼蒼一面說,一面翻開碧落配好的衣服,看到她打算穿出去的綠色格子裙和紅色蘋果上衣,瞬間定格在那裏。


  「阿…我想還是算了,你讓我來搭吧,不知道的人還以為聖誕老公公來錯月份了。」蒼蒼搖著頭,把衣服一把扔回衣櫃裡。

   「…好,謝謝哥。」

   「不過你竟然會在乎出門要穿什麼,你以前不是說,你不在乎舞衣以外的時尚嗎?」蒼蒼在衣櫃前左翻右看,把兔耳朵帽踢丟到一旁,捏走躺在旁邊的恐龍展贈品棉上衣。

   「就…國中第一次跟同學出去嘛…」碧落覺得蒼蒼的提問離自己的腦門好靠近,她只能垂下頭,裝作無所謂的樣子。


   「恩…夠邪門。青春期到囉。」蒼蒼回頭撇了她一眼,露出了個耐人尋味的笑容。

  


    「呀,捲毛,早安。」

   碧落和玫瑰剛剛到達約定的地點,隕石已經早等在那裏了。

   他今天穿了件檸檬綠的運動上衣,下身的咖色運動褲像是一塊曬得乾癟的蘿蔔乾,脫露的線頭還在褲擺隨風飄盪。


   「早安啊隕石。」碧落揮揮手。

   「早安啊,渾蛋。」玫瑰也對著隕石打招呼。

   「你怎麼那麼早就到了?」碧落問隕石。

   「喔,我家有點小狀況,最近都住在浪痕家。」

   「蛤?什麼狀況?」玫瑰皺眉道。

   「就…欸有一隻蟑螂停在你頭上。」隕石不緊不慢的開始跟玫瑰打迷糊仗。

   「啊!幹幹幹——真假,碧落你幫我看看——」玫瑰一聽到蟑螂,急得跳腳。

   

   碧落趕緊看向玫瑰的頭頂,卻只有一隻小灰蝶在上頭。

   「沒事了玫瑰,一隻蝴蝶而已。」

   「操,蝴蝶跟蟑螂分都分不清楚,你目脫喔?」

   「不用客氣,祝你下次真的能遇到蟑螂。」隕石笑著說。

   玫瑰看著他的笑容緩緩伸出手,優雅的用中指對隕石畫了個圈。


   「不好意思我來晚了!」

   玫瑰這裡還在跳中指舞,太陽已經過了斑馬線朝這裡走來了。太陽今天穿了一身摩卡色連身背心裙,她的便服跟制服一個樣,彷彿可以從上頭聞到熨斗輕暖的溼氣味道。

   「太陽早安,我們也才剛剛到這裡而已。」

   「哇——今天的碧落也好可愛!這件衣服很適合你喔。」太陽看著碧落,經過早上蒼蒼的一番調整,碧落最後穿了她的白底藍紋花上衣來,配了一件水藍色的小短褲。碧落聽到稱讚有些羞赧,半天蹦不出一個字。


   隕石沒有等他們寒暄完,便裝模作樣地伸出手指,在他們三個的頭頂都敲了一下。

  「好了,全員到齊,那我們要出發囉。」隕石把碧落的手臂拉起來,搭到太陽的肩膀上,又把太陽的手搭到玫瑰肩上。


   「好了,火車組建完成。屁股,你當火車頭,記得跟上我。」

   「我不要當火車頭,火車頭聽起來太遜了。」

   「那這樣好了,舞龍舞獅的頭請跟著我走。這樣有沒有比較熱鬧。」

   「爛得很熱鬧謝謝。」

 

   這輛小火車行駛不了多久,一夥人便到了浪痕家的小公寓。

   「嗨!你們來啦!」浪痕推開舊式公寓的套房鐵門。

   「呦,浪痕,我們回來了。」

   「欸…等一下…靠,浪痕…你家是公寓為什麼會沒有電梯。」玫瑰在三人後頭氣喘吁吁,浪痕的公寓坐落在舊城區中央,這一排老公寓只有五六層樓,唯一的共通點是都沒有電梯,他們一路爬樓梯就爬了整整五層。


   「不好意思,阿公老家這邊,當初蓋的時候就沒有裝電梯。」浪痕說著,伸手扶起蹲在地上大喘氣的玫瑰。

   「沒關係,我們才是打擾了。」太陽笑著幫忙拉起玫瑰,她的眼光貼著門廊一路往屋裡望去。

   「時間也不早了,我桌子已經收好了,我們趕快開始吧。」浪痕說。

 

   

   「我真的不能理解數學這種東西。」玫瑰把筆頂在鼻子上,毫無生氣的開口。

   「再撐一下,我們快寫完了。」碧落撐著頭對玫瑰說。


   讀書會開始了一個小時,外面就下起了暴雨。

   「你們不覺得很沒有創意嗎,為什麼總是有人要在數學習作上倒墨汁,要我們填空。」隕石一邊轉筆一邊說。

   「還有習作裡的工人為什麼整天在種樹,而且頭尾有時候種有時候不種。」浪痕趴著說。

   「蝸牛到底為什麼要走一段往下滑一段,滑下來的長度每天還是一樣的。」碧落說。

   「我要問的是,所以真的有人喜歡習作這種東西嗎?」玫瑰說著說著直起了身子。

   下一秒四個人全看向了太陽,太陽正振筆疾書,絲毫沒有聽到大家的聲音。


   「我覺得有人會喜歡。」浪痕說

   「哇喔,天啊她已經寫到下一個單元去了欸。」玫瑰一面說,一面湊到太陽的習作前。

   「其實我也挺喜歡寫數學的,就像打怪一樣,不覺得很像去找尋一個神祕寶藏那種感覺嗎?」隕石歪歪扭扭的給最後一題騰上答案。


   「如果解數學是打怪的話,估計我就是第一集被怪獸丟上天的廢物。」玫瑰隨便填了個數字,唰一聲闔上習作。

   「我感覺我好像是找不到寶藏了。」碧落看著剩下的題目,把下巴黏到簿子上。

   隕石看著喪氣的碧落,噗哧一笑。伸長脖子看了一眼她的題目。

   「乖,這題簡單。」

   那「乖」字只輕輕點在了額頭,碧落疑惑著聲音怎麼會有觸感,原來是隕石剛剛用食指敲了她的額頭一下。

   碧落彷彿看見時針悄悄停頓了半刻,她不自覺伸出手,僵硬的順一順自己的頭髮。

   「欸反正已經有人寫完了啦,我們等一下就抄一抄,現在有一件很緊急的事情要先做。」玫瑰攤在椅子上,伸手把太陽的筆抽走。

   「什麼事情?」大夥兒疑惑。


   「老娘好餓。超餓。」玫瑰瞪大眼睛說。

   「啊,一寫就忘了時間,原來已經中午了。」太陽抬頭看了一眼時鐘。

   「不過這雨好像沒有要停的意思,如果要到最近的便利商店也要走個二十分鐘吧?」浪痕推開窗戶,外頭的雨點全灑了進來。

   「嘻,簡單。」隕石笑著起身。

   「浪痕,冰箱裡還有一點昨天的食材對不對。」隕石走向廚房,大聲問。

   「喔,阿嬤有留一些肉片跟蔬菜。」浪痕答道。

   「那我來簡單煮個東西好了,這樣也不用出門。」隕石說著,邊說邊開始把食材從冰箱裡拖出來。


   「真不愧是阿嬤的冰箱。」玫瑰看了眼冰箱,冰箱裡的東西擠得像是一隻貪吃倉鼠的嘴巴。

   「都讓你們忙也不好吧,我可以來幫忙。」太陽闔上習作,把頭髮梳成馬尾,拍拍裙子走向廚房。

   「我雖然不太會煮菜,但是切食材什麼的還可以。」太陽說。

   「OK,來吧,歡迎加入廚房戰場。」隕石打了個響指,一手拖走還在冰箱前發呆的浪痕,把他扔到洗碗槽前。

   「我,煮菜。你,洗碗。太陽,切菜。好分工完畢。開始動作」隕石一聲令下,廚房裡便開始忙碌起來。


   碧落坐在餐椅上,遠遠的看著廚房,不用多久的功夫,牛肉的香氣就飄了過來。

   「哇,真牛。還真的煮出來了。」玫瑰坐在餐椅上興奮地晃著腳丫,肚ˋ子發出了鸚鵡咕咕叫的聲音。

   「原來升上國中的大家都會做菜嗎?」碧落的臉朝著廚房的方向,久久沒有轉回來。她的眼睛跟著隕石甩鍋的動作,時高時低。


   「恩,沒吧?我家不開伙所以我不太知道。」

   「我連菜刀都沒有摸過幾次,在家裡幫忙洗碗,媽媽怕我碰掉了,都不太讓我自己來。」碧落聳聳肩膀,回過頭來。

   「欸——真的嗎?我媽都沒在管我,我動手的話估計他也不會發現。」

   「我只有一次真的自己煮飯過,不過是跟朋友一起。」碧落說。

   「國小的朋友嗎?感覺你跟太陽一樣都在認真念書,原來你也會去找朋友玩啊。」

   「我有兩個很好的朋友啊,我們是一起跳舞的朋友。」碧落的臉上泛起一種顏色,像是看到了春天的第一朵花,用手掌圈起它,想保護它一樣。


   「一起跳舞喔,真好欸。既然他們會煮菜,你想學也可以去找他們啊,還可以順便一起跳舞。」玫瑰眨眨眼睛。

   「…現在沒辦法了,太遠了。」

   「啊,對吼,你以前住的地方離這邊超遠。差點忘了。靠北等一下…難怪我覺得那麼冷,浪痕!你沒關窗戶啦幹!」玫瑰話說到一半便分心岔了出去。


   只有碧落留在原地,看著窗外的暴雨越下越大、越下越大。她的目光獨自穿過了厚重的雨幕,在這沒有人察覺的瞬間裡淋溼了一角。


   她靜靜看著雨勢,聞著油膩的肉香味,眼神繞過無人的窗景,最後,停在了隕石身上。

   「真的太遠了。」碧落悄聲說。

官網搶先看: https://sites.google.com/view/from-the-sky/首頁?authuser=0

IG不定時更新特殊插圖: https://www.instagram.com/fromthesky0718/

FB粉專即時上線: https://www.facebook.com/From.the.sky0718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