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kCDB
FrankCDB

译者,广告人陈东飚的主页

盆友圈的武废时间线(2020年1-4月)之三月

3/1

<<<《盆友圈的武废时间线(2020年1-4月)之二月》

三月进入了一个奇怪的时空,我可以明显感到时间线被改变了。


3/1

* 网传不允许传递坏消息的规定即日生效。


* 米国人没想到过两星期就会置身武汉。


3/2

* 用晋惠帝事迹影射当今的文章,不过我的转发只是为了以肉糜和面粉作谜面打一种食物而已。


3/5

* 在公众号CopyMachine上写好了发不出去,改用简书发表,然后回头在公众号里改了几个字终于能发了,但日后(4/5)还是没逃过封号,幸好有存底,在几个平台上重发。见“回放:武汉的孤独”


3/7

* 正府要求人民感谢,人民以赵本山小品回应:“感谢你八辈祖宗”。


3/8

* CopyMachine公众号上发的文章,因是直接在编辑界面写的,没有存底,封号后无法找回,只记得是为死于非命的“感谢”两字而写的祭文。


3/9

* 转发的贴子,现在仍能打开。


3/11

* 所指的事件是那几日全网转发某杂志上“老子到处说”的报道。


3/12

* 推特上看到的微博段子。


3/14

* 在公众号CopyMachine上的发文,被封号后在几个平台上重发,见“回放,无物之阵”


* 转发的贴子,仍能打开。


3/15

* 转发的贴子,“此帐号已被屏蔽,内容无法查看”。内容(我记得)是如何欺瞒工作组与大众,使得疫情无法公开的详细过程。


3/16

* 转发的贴子,仍可以打开。


3/18

* 转发的贴子,两个月后的今天已是“此内容违规无法查看”,相信也无人有胆再贴了,加速者此之谓也。


* 转发的贴子。邱晨何人何事我没仔细看,文章在墙国国情下已够温和中立,但它的辩护却是“不算港毒台毒”等等——此贴是“统一”病毒群体感染的一个证明。


* 转发公众号博尔赫斯上登载的本人译作,博尔赫斯的《一本书》。某“高中生”写给方方的信,如不知道也没必要知道。


3/19

* 说明:在前述“高中生”给方方写信后,出现了很多替方方回信的贴文,而方方也写文回应,实在看不下去,想掌这些回信人的嘴。


3/20

* 把马三立的段子套在李文亮训诫事件的调查报告上,借机重发一遍我公号CopyMachine上的文章。公号被封后附在 WordPress / Matters 上的贴文“事了拂衣去,洗白身与名(改正错别字,外加马三立)”里。


3/21

* 这个转贴仍未被屏蔽,也许是因为对墙国人的记忆力判断准确吧。


3/23

* 我的公众号CopyMachine上的贴文,公号被封后转贴到墙内其他平台上又遭屏蔽,后转贴为 WordPress / Matters 上的“回放:华丽转身”


* 转发的贴子,仍能打开。没听过少马爷的《大保镖》的不会知道我说的是什么。大使的回答提及(或者没提,都一样)赵立坚,陈秋实等等。


3/26

* 注意到全球死亡数字急升后发的感慨。


3/27

* 我转发的贴子里罕见的,提醒大家注意安全的一篇:)


* 转发的贴子。今天竟仍能打开这篇“热议”,虽然文中讨论的东西早已变成了冷议。


>>>待续《盆友圈的武废时间线(2020年1-4月)之四月》



陈东飚 FrankCDB

twitter / facebook / telegram / WordPress / Matters / 简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