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ko
Liko

无知的个人,迫切的摄取。思绪的丰富,文字的匮乏。

热水袋恶性伤人事件

都什么年代了,还在用热水袋,引以为戒。
是的,我已经有 16 天没有洗澡,烫伤的位置是在右侧大腿的根部,一个很尴尬的位置,一个不太好洗澡的位置。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上个月 17 号的一个星期五晚上,我愿意称它为我们的「Movie Day」(虽然也不是每次都看)。和每次一样,和梅梅先泡了脚,梅梅装好了她的热水袋,然后一起躺在床上,今天找了一部快节奏的美剧。

看到大概一半时,我心里突然产生了一个念头,用热水袋烫烫小腹,我一直肠胃不太舒服。就从梅梅的身上把热水袋拿了过来。因为身上放着电脑,一套流程还没操作完,突然身下一股暖流,不对,是一股强烈的热流猛烈地出现在我的大腿根上。

我一瞬间就意识到热水袋爆了(事后看是收口的位置可能因为折叠出现了破裂),这个热水袋差不多用了有两三年的样子了。我下意识地就坐了起来,心里想着完了,不过还是强忍着先把电脑规矩地放在了床头柜,掀开被子,将热水袋扔在了木地板上,脱掉了所有的衣服。

灼热的烫伤感在后面几个小时不断涌来。

我第一反应就是去冰箱里拿了冰块,但是梅梅告诉我烫伤好像不能冰敷。我在「就诊问问」小程序上查了下,最好的方式就是立刻用冷水冲洗 20 到 30 分钟。于是我去了卫生间,用淋浴头的水小心地接触着一大片被烫伤的地方。这时,我才第一次仔细地观察了它。

按照烧伤的等级划分,我这里大概从Ⅰ度烧伤到Ⅱ度烧伤应该都是有的,除了能看见大面积的发红以外,其中有一块的表皮直接没了,露出了鲜红的创底,和水接触时剧痛,因为一块直接没有形成水泡,也是后面一两周最难处理的地方,每次上药后用纱布包裹,伤口和纱布就会粘连在一起,只要不小心,每次揭开纱布的时候,就会把好不容易结的痂再次撕开,又露出鲜红的创底。后面有经验了,会先用碘伏打湿纱布,一点点揭开。

我刚开始清理时,有好几处伤口都看不见。第二天,我才发现这些地方都起了大小不一的水泡。我是等待水泡自己破裂的。感觉水泡是一个很好的保护措施,如果我把它们人为地扎破了,可能会像上面那个伤口一样难以处理。

一边用清水冲洗伤口,一边在美团外卖上看有没有药店还在营业。找了一家 24 小时营业的店,让梅梅帮我下单了一只烫伤膏,需要半小时后才能到达。过去十几分钟后我意识到我没有买纱布呢。如果再下单又要等半小时,然后我发现这家店就在我们家小区门口。

我确定自己下去买,因为我实在等不了了,灼烧感一阵阵而来。我找了条短裤蹑手蹑脚地穿上,过程中很害怕造成二次伤害。在要到达小区门口时,我遇到了一个背着挎包,手里拎着一个小纸袋的外卖小哥朝着我家单元楼方向走去,大概率那就是我的药了。

我本想拦住他告诉他直接给我,但是我又担心半天说不清楚,反而耽误了时间,还是让他送吧。我三步并着两步冲出了小区,这时,梅梅也赶了上来,回去后我才发现她一个人已经把床单这些都处理好了。

来到药店门口,得知必须在手机上下单然后提货,我让梅梅帮我在手机上操作,下单一份纱布和医药胶带,我在一旁来回地踱步,焦急地等待着。好家伙,我可爱的梅梅真是「职业病」犯了,居然在研究怎么下单可以便宜点。我问她你是在研究优惠券么?她对我嘿嘿嘿笑了笑。事后告诉我她本来可以更便宜买到的,我爱这样的经济适用女孩,她让我很幸福。

回到家,梅梅给我换了药,未来几天都是她给我换药,只是每次胶带的粘法都各不相对,也各有千秋。最厉害的是,有一天,因为胶带的位置可能位置没选好,走路时明显感觉啥东西拉着,晚上回来一看,好家伙,胶带导致的伤口和烧伤有得一比了,看来这也是一门技术活。

那晚,我谨小慎微地躺在了床上,和梅梅一起把那集美剧给看完了。

那晚,被烫伤后,我没有愤怒、焦虑、也没有抱怨,我心里确实想着正在实践的「控制二分法」,我知道事情已经发生了,这是我没法改变的,我唯一可以控制的就是如何处理这件事情,让损失最小化。意外总是会发生的,我没有把最近各种发生的不好的事联系起来,强加因果关系,比如我吃鸭掌把门牙给磕缺了。

如果要说能处理得更加好,家里的木地板上现在还有一块发白的热水袋的印记,我当时应该把热水袋直接给扔在床上的,而不是随手扔在了地板上。

再往好的方面想,第一,我刚把热水袋从梅梅身上拿过来就爆了,爆在我身上也比爆在她身上好。第二,要是再往左走一些,我可能就「残废」了。想想看我怎么都是幸运的,卖了个教训,也没有造成巨大的损失,而且就算留疤,几乎在没人能看见的地方。

都什么年代了,还在用热水袋,引以为戒。

葛优在《甲方乙方》最后的台词说:1997 年过去了,我很怀念它。

我想说:很久没洗澡了,我很怀念它。

题图来自 AI 生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