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ko
Liko

无知的个人,迫切的摄取。思绪的丰富,文字的匮乏。

个人对疫情的思考

2020年4月6日 下午9:10

图片来自unsplash

最近我已经开始在外面聚餐,逛街玩耍。说实话,就个人而言,除了需要戴口罩本身,一切都慢慢的恢复了日常。然而这个阶段,全球的疫情已经越来越严重,看着美国的感染占到了全球的25%(一开始,我真的想不通为何全世界最富有的国家如此严重),西班牙的感染人数已经超过了意大利,意大利的医务人员占到了10%。莫名让人心疼,我个人而言,一直以来,我都始终的认为这是人与病毒的战斗,而不是人与人的战斗。

的确,这样的想法看起来确实太幼稚了,太理想了。但是每当我看到这个时候国与国之间都在相互甩锅,都在考虑自身的国际影响力与话语权。政客的话语远远高于专家的建议,早在疫情爆发之前,美国的专家已经提醒可能有大疫情的爆发。欧盟国家之间的关系因为利益也是时而疏远,时而亲近,一切的出发点已经不再是人本身,而是某个群体,某个阶级,某个制度的利弊。

我无权也无能在这里做出怎样的批评,我只是表达我个人的观点,或许有很多我不懂的现实道理在这里。我现在作为个体,我有口罩可以戴,有门可以出,有饭可以吃。心态上也很是平静,我大部分时间焦虑的还是自己能否再多挣一些钱,考虑的是我个人的得失。

否则,我还能做什么呢?当国与国之间变得像两个骂街的“婆娘”一样时,当人们开始以为病毒是5G导致的传播破坏基站时,当官媒开始宣传双黄连可以抗病毒时,当民粹主义高涨时,当世界因为全球化并没有成为同一个世界时。原来,全世界的反智如此严重。原来,这终究是人与人的战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