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宸
楓宸

是個小廢廢寫手

〈個人紀錄〉減重日記之一 命運

(编辑过)
※文長有傷眼圖注意

※文長有傷眼圖注意


目前為止的減重紀錄之一:

我覺得那是命運的邂逅。


為了想要瘦下來,

可以努力到什麼程度呢?

其實在每一次的減重計畫開始前,

我都會這麼問自己。

因為沒有足夠的理由,

就沒有足夠的動力和毅力。


偏偏,

減重就是一件特別需要有動力的事,

所以每一次的失敗我都很清楚是自己不夠有毅力,

然而即使如此,

還是不斷輪迴著,

期待自己瘦下來,

瘦了一點,然後又胖回去。


今年似乎是又輪迴到了想要減重的時刻了,

於是我在新年新希望裡寫下一定要瘦下來。

或許就像是《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說的:

「當你真心渴望某件事物,

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

所以我遇到了教練們。


一如前面所說,

減重需要強大的毅力與動力支撐,

因此教練們的第一句話絕對都是問有沒有決心。


其實我是沒有的,

因為我只是被胖干擾了賀爾蒙,

要不是為了健康,

肥胖之於我並沒有太多的影響。

反正我也習慣了孤家寡人,

世界上也沒有一定要與他人為伴才能存活的道理。

假使真的有心要與我結伴同行,

對方才不會介意我是胖是瘦。


我不會用世界是殘酷的來主張愛瘦惡胖的道理的正確性,

只是瘦了就會有更多選擇,

並且能給予自己更多自信,

我認為自信才是吸引人的最大原因。


但是為了想要獲得健康,

終止因為賀爾蒙失調而滴答不止的生理期,

我還是告訴教練有決心。


諮詢教練在確定我有決心一定要瘦下來之後,

幫我預約上目前教導我的盈諠教練,

盈諠教練準時在預約時間與我聯絡,

很快速的簡單介紹了整個課程我需要怎麼配合,

而更詳細的則會留到去教室見面時,

當面親口跟我解說。


教練認為,

面對面是比電話更讓人產生信任感的方式。



2022/1/3

我動身前往教練所在的台中,

雖然鼓起勇氣出發了,

但我其實仍然不確定自己的決心,

洋洋灑灑寫給了教練的五個非瘦不可的理由,

然而心裡對它們都充滿不確定感,

就像對教練們是否能幫助我一樣的不確定。


在抵達台中之前,

盈諠教練跟我說剛好大教練那段時間會在教室,

因為教導出了許多能夠獨當一面的教練,

大教練已經很久沒有指導學員了,

或許很多人看來這就像是一種話術,

但我真的覺得這也是宇宙給予我的幫助之一。


依稀記得電話裡盈諠教練曾說到,

我的理想體重是44公斤,

因為這個數字才能讓我的體脂降到理想的狀態,

體脂理想了,

我就能夠保持住瘦的身體,

不然就只會一直復胖。


教練的理想體重與我的實際體重相差29公斤,

老實說我覺得就像天方夜譚一樣,

怎麼可能光是靠教練們的指導就能讓我減掉29公斤?

我這30年的人生以來,

44公斤大概只存在於小學的時候吧,

而且還是小三、小四時,

或許還要更小的時候。


盈諠教練跟大教練強調,

因為他們是真心想要幫助學員,

所以指導的過程會非常嚴格,

如果我無法全力配合,

或是決心不夠,

就不要輕易答應。


但是教練們也說了,

一旦我答應了,

他們就會傾盡全力幫助我。


這句話又讓我想起了那本書,

所以我相信了,

接受教練們的指導。


從2022/1/3那天算起,

已經過了六個多月,

因為一些插曲,

我沒能在教練們預估的六個月內減掉29公斤,

但目前已減去16公斤,

而我也仍在努力,

誓言今年要完成這個新年新希望。


雖然還未能順利達成目標,

不過我想為這個過程做一個紀錄,

見證我人生中還是有過為某件事努力的時候。


原本打算一個月一篇,

但目前看來它可能會變成長篇連載XD

2022/1/3在教室時測量的體重
2022/1/3在教室時拍攝的全身照側面
2022/1/3在教室時拍攝的全身照正面
2022/7/23早上家中測量體重
2022/7/23家中拍攝側面照
2022/7/23家中拍攝正面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