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zyArticle
CrazyArticle

在破与立之间,我和祖辈们走过了一个循环

2022年11月21日 疫情第八天:

(编辑过)
上面说到1,下面要做到10,这样才可以博得赏赐。

自疫情以來,沒完沒了的核酸,一眼望不到头的核酸队伍,就好像封城这样,不知道何时是个头。

今天早上来了一个孕妇,她要去做产检,我看了一下肚子,大约在三至四个月间。产检是定期的,但在这种近乎全城封锁,进入封锁区需要通行证的当下,产检成了一种困难。我没有办法处理这样的事情,就去问社区的工作人员,得到的答案是社区说了不算,得拿齐资料去问警察。皮球从我们这里再踢出去已经是第三脚了,我不知道下一脚要踢给谁,只能默祷,希望她能顺利完成产检,顺利待产。

我今天做的最大的恶,是在别人家门口贴封条,以及帮助警察封锁市场。

令人感到讽刺的封条

贴封条是上午的事,自然是派的差使,贴之前还有人给他送餐,他说他出不来,还是我把他叫出来,说没贴封条,赶紧出来领餐。然后我让送餐员将午餐交给了他,这应该是我能行的最大的善了。

至于封锁市场,则毫无征兆。

今天在社区,我见到了派出所的教导员,我很“亲切”地和他打了招呼。,随后,我去自己经常光顾的便利店买东西,发现他把车开到对面小区门口,对面小区已经被封了。

我所在的小区,或者说是社区,一直都是低风险区,但谁也没想到,社区最大的食物来源,或者说是唯一的食物来源,大家买菜的市场会被警察毫无征兆地封锁。这种封锁,简单粗暴,并且毫无征兆。

我有一个同学是社区的治保主任,“政治觉悟”非常高。面对这样的事,他说正常。“待全城静默的时候,都会是这样”。当有居民问市场怎么会被封的时候,他说“有状况”。对,就是“有状况”,什么“状况”,他不说,但我们都知道,是因为有一个小区内有一人确诊,她曾经在市场买过菜,因此而被封了市场。

被封了的市场

我和隔壁老王就坐在门口,我那位同学和我们说如果有人问就只说“有状况”。

我知道他老婆即将生产,这样的人,我诅咒他老婆在被封的时候在家里流产!

市场被封带来的是抢购潮,尽管我早已事先准备好了蔬菜,但还是在附近的超市抢购蔬菜和粮食。一时间流言四起,都在说为什么会封市场,所知道的事实有两个:

1、有一个小区被封了

2、因为这个小区有一例确诊,而她又去了市场买菜,导致市场被封。

未知的消息是:这位确诊者是谁,无人知晓。于是大家都在猜,有说是在火车上跟车的铁路公安,也有人说开兰州拉面馆的老板,至于到底是谁,没有人知道。

抢了满满一车的蔬菜

随着抢购潮而来的是商家的坐地起价,鸡蛋涨到30元一板,是过去的一倍。另外还有鱼贩在现场杀鱼,排队买鱼的队伍也已经很长。

当时我也跟着去了超市抢菜,又是满满一车。

回到社区的时候,市防疫办的人已经到来,正在社区“指导工作”,走了没多久,发现市场里还有人,他是社区里的保安。他其实做得不错了,就算被封了,他还是把市场里的菜拿出来,给需要的居民,能给多少就给多少了。社区的人,特别是我的那位同学,作恶是不需要理由的。领导说到1,他就做到10。在“规劝无果”的情况下,他开始拿着手机拍视频,要向上级汇报,按照他的说法,这是要担当责任的。至于是被喝茶,被带走,还是被“寻衅滋事”,无从知晓。

谁是義士?他才是義士。

对于今天的行为,我问心有愧,但我后悔吗?我不后悔。正是打入内部,才知道他们是怎么做恶的。我想看他们做恶的样子,看他们作恶的嘴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