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ptogenys
Leptogenys

習於自我滿足的碎碎念之人

我家的神比較大

父親喜歡收藏書,其中有個書櫃就專門收藏佛書,而我也曾因無聊讀過不少本。

佛教書籍裏頭有很多不可思議的故事,但傳達的幾乎都是因果報應的事情,做了壞事之後「不是不報時候未到」,做好事即使這輩子看似沒什麼好處,但也許下輩子會有好事發生哦。

大致就是這樣的概念,讓我看完充滿迷網。那人做好事的理由難道是出自於要得到好報,不做壞事則是怕遭受報應嗎?這樣的善惡,似乎很表面。

長大後我也始終沒有相信哪個宗教,反而是與神越離越遠,充滿懷疑。就拿佛教和道教來說,雖然都說是勸人向善,但具體該怎麼向善?是進香嗎?是念誦佛號嗎?是誠心禮拜、四處參佛嗎?如果善的定義是對這個世界有所幫助,那這些事情對世界的幫助是什麼?

雖然不信神,但我常常渴望有神。

渴望有個全知全能的神,告訴所有人真理是什麼。這位神知道我們該發明什麼,不該發明什麼,該怎麼處理過量的垃圾、遭受汙染的海洋和大地該怎麼辦、人類該往哪裡走。

我認為這是一位現代的神該告訴我們的,而不是要信徒們再生更多人類來榮耀他,或是砍掉一片山林去建造名山靈寺、造一座超級大佛像把別家的佛比下去(這種想法真奇怪,我家的關公和你家的關公難道是不同的關公?關公有好幾位嗎?)。當信徒看完覺得,很莊嚴,心靈好平靜,然後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