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ptogenys
Leptogenys

習於自我滿足的碎碎念之人

養金龜


個人的動物飼養紀錄是,小學時養了好幾隻蠶寶寶養到生蛋然後冷凍,高中時養了螳螂、鳳蝶、一些枯葉蛾、天蛾,大學時撿了一隻眼睛水汪汪的小黑狗(只是幫忙找飼主),工作後養了蜘蛛、竹節蟲、豹紋守宮、金龜子。

養金龜子算是很輕鬆的工作,當他們還像個白白胖胖的水金餃時給他們吃土(人類常常拿窮得要吃土來開玩笑,事實上金龜子可是吃得很樂),但不是四處可見的土,必須是落葉、植物碎屑堆積發酵後形成的腐植土,幾個月更換一次新鮮的土,一般來說你也看不見這傢伙在土裡搞了些什麼勾當,生產便便?就這樣他在土裡長了一段時間後就靜靜地化蛹,有天變成有硬殼的金龜子成蟲鑽出來。

照片中這種烏干達花金龜很美麗,我曾有過兩隻,因為沒什麼創意所以叫他們小烏和達達,兩隻都是高雅的棕紅色。

我一向對甲蟲沒有興趣,顏色不是漆黑就是紅棕,有各種形狀的角或大顎,就這樣,就像哈密瓜阿姨說的,這種哈味有的人喜歡有的人不喜歡。

但這種烏干達花金龜有很多種顏色,會在綠、藍、紅之間變化,再加上本身帶有微毛的高雅質地,據說在日本曾達到一對蟲上萬台幣的天價。當然後來已經不是那麼高貴,我是以幾百塊的價格買下一對幼蟲。「會是什麼顏色的成蟲呢?」,不確定性就是這種蟲帶來的樂趣,就像抽獎一樣。再加上因為飼養甲蟲在學童間相當風靡,所以商人也不會錯過這樣的商機,商品化的腐植土和甲蟲專用果凍、墊材、飼養箱等,在專門的店裡一應俱全,如果不想弄髒手,店員甚至會提供換土、紀錄重量的服務。

只要是有人需要的東西,出得起錢,商人都可以幫你變成商品不是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