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li
Emmali

带娃的乡下人

【私家厨房】~火锅篇


近十天几乎天天晚餐都是火锅,小菜场的老板娘都产生疑问了,说你们天天吃火锅是不是,买的食材都是吃火锅的。我说是啊!她说不会上火吗?我说到现在还没发现上火呢!


主要是我们吃火锅都是清汤的,没有重油重辣,自然好一点。买两斤筒骨,炖得筒骨两端都咬得碎为止,然后再放入其它食材一起烧着吃。或牛髓骨炖个三斤,也是炖到骨头上的肉可以轻易咬下为好,再放入一些喜欢的料一起煮。喜欢吃辣的可以在蘸料上做文章,香辣的海鲜的调料买一些就可以了,什么味都有。


这样的好处是油摄入更少,也没有产生什么油烟味,有的也是蒸汽而已 。这样我也是比较喜欢的,把食材都收拾好,就在桌上慢慢涮慢慢吃。大家都知道冬天吃火锅是非常合适的,现在吃也行,就是把食材一股脑煮好就关火,这样可能不容易上火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