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li
Emmali

带娃的乡下人

【私家厨房】~葱油牛肉猪肝配萝卜


之前一天吃火锅,剩了一些牛肉和猪肝。牛肉是涮不完了,猪肝呢是不好吃不涮了,猪肝不建议大家涮火锅哈!留下来煮个菜还更好吃。猪肝是怎么来的,几年没买猪肝了,孩他爸说老是用虾滑钓,听说猪肝钓也不错,叫我买猪肝,我买了半斤猪肝10元,还真贵哦!猪肝都要这个价吗?一点都不好吃。孩他爸听说这么贵 ,没把握的情况下他用了半块猪肝磨泥去钓,结果效果不好,剩下的半块就到我们餐桌上来了。


煮这个配上萝卜,也可以配白菜,还可以配土豆粉,但从家里所有的食材来看,萝卜是最搭的。决定用萝卜了。


准备食材:牛肉、猪肝、料酒、生粉、胡椒粉、鸡精、熟油、萝卜、盐、葱、油。


1)把牛肉猪肝切片(薄点好)放碗里,放入料酒、生粉、胡椒粉、鸡精、生抽少许抓捏起浆搁置5分钟。再倒入熟油抓捏待用。

2)萝卜削皮切片,起锅倒油,炒菜的量少一点,把萝卜放入炒。

3)炒一会后放入适量盐和鸡精再加清水,清水没过萝卜盖上盖子煮。煮熟装大碗。

4)锅洗净放入清水煮开,把牛肉猪肝片放入,煮开后轻轻弄散开,再煮2分钟用漏勺捞出码在萝卜上,撒上葱碎。

5)锅洗净烧干水渍,放入油熬到7成,把油均匀淋到葱上即可。


这个菜孩子要吃的,所以没放辣的,不然煮辣的味道肯定比不辣的好。这个猪肝我到现在为止只知道葱油和烧汤两种烧法比较好吃,其它还没想出来呢!一般吃猪肝都是为了补血补铁吃的,论好吃是谈不上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