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li
Emmali

带娃的乡下人

【私家厨房】~菠菜炒腐皮


菠菜种了图片这样的两块地,吃吃是足够了,只是难为我住的地方离老妈家距离太远,所以菜地里的菜有时候老大了都没时间摘,这个也是要什么时候有时间了正好地里有长什么就多摘点回来。是想多摘点但无奈冰箱就这么大,新鲜蔬菜放外面一天就干瘪了,也就只能感觉差不多就不拿了。


菠菜一直都是比较喜欢吃的蔬菜,还好我的尿酸正常,不然想吃菠菜还要提前焯一下去掉大多数的嘌呤。建议尿酸高的朋友,好多蔬菜也要注意,炒前焯一下水可以去掉大半的嘌呤。


准备食材:菠菜、腐皮、盐、鸡精、油。


1)菠菜洗净切段,腐皮拉碎和手掌大小。

2)起锅倒油,炒菜的量,先把腐皮放入炸一下,炸到干脆捞出。

3)继续用这油锅,先放入菠菜茎炒,炒软了再放入菠菜叶炒,随手放入适量盐和鸡精炒。

4)再把腐皮放入一起炒匀了就行。


本来脆脆的腐皮遇到菠菜汤汁会变软,但口感是香硬有嚼头的,不像直接放入炒的腐皮,吸完菠菜汤汁后会变软散。个人建议像我一样提前先炸一下再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