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li
Emmali

带娃的乡下人

【私家厨房】~蒜泥肉末小窝头


“精心”准备了这道菜,说精心是花的时间有点多而不是有多紧致,我不太会做很花时间的菜,基本都是几步就完成的。


因不知道那一次哪条脑路出问题了,土豆粉买了贼多,现在也想不起当时是什么好吃的美食这么吸引我,使我准备了这么多土豆粉来做,年纪大了就是健忘。没法,只能用掉,不然出虫了就浪费了,所以有了接下来这个食物。


准备食材:胡萝卜、土豆粉、蒜头、肉末、盐、生抽、生粉、鸡精、葱、油。


1)把胡萝卜削皮切薄片蒸熟烂。此时可以准备切蒜泥。切葱。肉末是直接买磨好的,也可以自己剁或磨。

2)胡萝卜蒸熟趁热捣烂,分次拌入土豆粉,拌到整团不粘手就可以凹形状了,形状随意,但要小一点,怕芯子蒸不熟。


3)做好后上锅蒸10分钟放气。此时可以调个芡汁,拿个碗放入适量盐、生抽、鸡精、(生蚝也可以放)生粉和半碗清水拌匀。

4)起锅倒少许油,把肉末和蒜泥放入炒,再把胡萝卜小窝头放入炒,最后把芡汁放入炒拌熟了撒上葱碎就可以了。


看着像一道菜,实则主食一道,吃得很饱腹。胡萝卜小窝头很劲道有嚼头,偶尔吃吃不错!本是想吸引小宝眼球的,谁想才吃了一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